知事 

旗帜鲜明的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

知事

关注

文|u press

原标题:旗帜鲜明的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

来源:连卫民、曹侯 u press

4月24日,作家陈平(微博昵称:陈文伍)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因百度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作出的公开道歉等判决,并屡次藐视国家法律和法院生效判决,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遂申请将百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u press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找到了编号为“(2018)京0102民初13832号”的判决书。

涉案两本图书就是陈平的《八〇后作家访谈录》、《80后作家访谈录Ⅱ》。

“但百度均以删除了事,不回复、不支付稿酬、更不赔偿。”

上述西城区的判决已经是陈平起诉百度的第五个案件。遗憾的是,百度从未履行这些判决。

“如果李彦宏、马东敏等被纳入失信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必然能够促使百度尽快履行生效判决和解决问题。”陈平透露,百度目前还未有任何回应,也没有主动找他协商解决问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六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也就是说,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不仅李彦宏个人的出行、消费等会受到限制,百度的一些业务也可能受到较大影响。

百度暂未回应。

但是,大新闻来了,百度老大李彦宏要当院士。

原来不值钱的院士马上就要值钱了!

根据中国工程院发布的最新消息,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入选中国工程院候选院士名单,位于工程管理学部第17位。

问题是,李彦宏有资格当院士吗?

《中国工程院章程》第二章第五条明确要求“品行端正”方可被提名并当选为院士。

有人认为李彦宏不符合“品行端正”这一条。

2014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魏则西查出得了滑膜肉瘤。四处求医的魏则西在百度搜索时误信了百度广告,来到了莆田医疗系统经营的科室。

本将其当作救命稻草的魏则西,不仅被莆田医疗系统骗去了家里卖房积攒的二十余万,还耽误了病情治疗,没几个月就转移到肺。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

在魏则西去世后,李彦宏不仅没有道歉,还很冷漠的说:我们损失了二十几个亿。其掌控下的百度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

2017年7月7日,微博网友深圳胖胖熊 发文称在百度地图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却将莆田系的远东妇儿医院的地址链接到了下面,而且放到第二位,导致许多看病的家长被误导到莆田系医院。

而在近日,深圳警方刚抓捕了一莆田医疗诈骗团伙。这些人渣通过百度的广告系统进行推广。在正常医院只需花数十元的诊疗费来到这里需上千元,而诈骗团伙更是通过恐吓等方式要求患者复诊。

院士不仅是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一种价值观,树立正能量引领我们社会积极向前。

所以,有人旗帜鲜明地反对李彦宏当院士!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