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内地疫苗事件引发香港“限苗令”?实为旧闻新炒

捉谣记

关注

今日(24日),有媒体以“香港突发‘限苗令’”为题发文称,由于内地出现失效疫苗,引发家长计划带小孩到香港打疫苗,但香港卫生署昨天(23日)却突然召开记者会叫停。

看到该消息后,捉谣记迅速查询了香港卫生署官方网站,发现香港卫生署在昨日(23日)并未召开记者会,只是发出一则通告,称相关疫苗均供应稳定。其中提到香港卫生署已与疫苗供应商签定合约,确保有足够疫苗为合资格本地婴幼儿和限额内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接种服务。

此外,通告中提到,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辖下各母婴健康院为合资格婴幼儿童接种疫苗,当中包括四合一混合疫苗(混合了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痹四种疫苗成分)。自2016年4月起,母婴健康院已实施措施,加强优先为本地儿童提供儿童健康服务。母婴健康院亦为非符合资格人士订定限额,现为每月120宗新症。卫生署会与疫苗供应商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疫苗在本地公营和私人医疗市场的供应情况。

从通告中可以看出,每月120个名额可供非香港儿童预约接种疫苗是在2016年4月起就已经开始实施,而并非传言中的新政。

经捉谣记查询发现,今日发布”限苗令“的媒体所述内容和2016年新浪网报道 《香港发布限苗令:每月只允许120名非港儿童接种内容基本相同

因此可以断定系“翻炒旧闻”, 戳链接看详细报道》》

至此,真相大白!

最后,捉谣记想说,问题疫苗一事,大家忧虑归忧虑,但面对一些文章时,我们应理性甄别真假,不要道听途说,更切勿以讹传讹。

部分内容来源:香港卫生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