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京津冀降雨特大警报?这些谣言你中招了吗?

捉谣记

关注

受台风“安比”北上影响,北京天津等地出现明显降雨。7月23日起,朋友圈里大量转发“特大警报:明天中午到夜间,有特大暴雨、极大的狂风和强烈雷电覆盖京津冀,甚至称强度不亚于前几年的“7·21”和“6·23”。降雨已经大到雷达回波无法测量的上限,是六年来最大的冷涡暴雨”等信息。

看到此传言后,捉谣记大吃一惊,难道这轮降雨规模那么大吗?

捉谣记在网上搜索发现,中国气象局于7月24日早8点发布微博,称北京下的并不是传言中的冷涡大暴雨,而是台风残留外围云系带来的“台风雨”。  

随后中午12点左右,@气象北京也发布微博回应此传言:网上有关北京降雨的“特大警报”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京津冀这场降雨不光北京因谣言中了招,天津也没有逃过。今日,有网友称天津西站地铁站严重漏水,甚至成了”水帘洞“,并附有视频。

捉谣记搜索发现,滨海发布(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方微博)与天津轨道交通已于今日上午发文否认此事,称网传视频为7月20日地铁西站站消防水池浮球阀故障,造成漏水。目前天津市地铁全线网运营秩序正常

降雨天出行不便,不少交通路段实施临时措施。捉谣记提醒大家,为了大家可以顺利安全出行,及时关注官方通报,不编谣不传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