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陕西汉阴滴滴司机杀害女乘客?假的!

捉谣记

关注

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许多朋友用手机叫车成为习惯,但过去一年间,时有发生的专车司机性骚扰女乘客,甚至杀害女乘客的事件,又让许多人对这一新型产物充满隐忧。

这不,陕西汉阴县当地人朋友圈最近又传出一起女乘客被杀事件,据当地多张朋友圈截图显示: 有滴滴司机强奸了一位女乘客,而且还把对方杀了!初听该消息,捉谣记也是一惊,不免联想到此前发生在郑州的空姐被害事件,但仅据截图,又觉得该消息未免信源单薄,不足为信。真相到底如何呢?请跟随捉谣记一起去探查。

捉谣记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该事件果然是一则谣言。且当地警方已经发布辟谣信息。根据《西安晚报》报道,捉谣记发现,原来这则谣言的产生竟源于当地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之间的矛盾。

据汉阴县公安局调查,汉阴县城关镇解放村村民李某(男,31岁,现住城关镇青枫秀岭小区,系出租车司机)因憎恨滴滴快车影响其出租车生意,他借近期汉阴县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之机,在其微信朋友圈评论区发布“滴滴快车强奸了女乘客,把人家杀了,滴滴司机终于在汉阴出手了”等不实虚假信息,并要求其他微友四处转发,进而抹黑滴滴快车,散布谣言。警方称,该谣言引起了乘车人员的恐慌,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汉阴县公安局对李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处罚。

至此,事件真相也终于水落石出了。但捉谣记还是想在这里对网友们多说两句。第一句自然是再次提醒我们的网友,不要轻信网络传言,更不要借助网络去轻易转发谣言,遇到令人好奇震惊的传闻,不妨冷静下来,动动手指头,多方求证一下,因为我们的每次传谣可能对凶手来说就多了一次作恶的助益。

第二句,尽管我们今天证明了汉阴滴滴司机杀人事件为谣言,但鉴于近期国内确实时发的相关事件,提醒朋友们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例如深夜叫网约车最好结伴,叫车前多看看对方司机的资料信息,信用评价等。我们自然不愿看到更多类似事件发生,但网约车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其在规范安全方面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多留一个心眼,永远是没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