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王思聪表白马化腾女儿?马化腾朋友圈发文回应

捉谣记

关注

近日,有小道消息爆料王思聪正在追求马化腾的女儿马曼琳,称可谓是穷追猛打献殷勤。据说两人已经在一起了,虽然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许多网友看到他们两个人经常牵手低调旅游。

两人家庭背景相似,一个是网络平台大佬之女,一个是实体经济大佬之子。因此,当该消息被曝出后,不少吃瓜群众表示好奇,难道两家巨头真的要强强联合了?下面,就让捉谣记带您一起回顾传言的前世今生。

马化腾受访称女儿待嫁 网友纷纷喊话王思聪

马曼琳已经大学毕业,外界对其以后的发展方向甚是关注。

5月中旬,马化腾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有意识的让女儿踏入这个行业,并且慢慢的开始培养她,而且她老大不小了都该嫁人了,能找个将来给她事业上帮助的人最好不过了。

此言论一出,便有一些网友纷纷喊话国民老公王思聪:看你本事了。

喊话后 王思聪与马化腾女儿交往传言频出

六月底至7月中旬,马化腾喊话女儿之后,王思聪与马化腾女儿交往的消息便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不少自媒体发文称王思聪表白马化腾女儿成功,两人已宣布在一起,并在文末引用了马化腾喊话女儿待嫁的采访片段。甚至有自媒体文章称,王思聪就是那个可以帮助马化腾女儿事业的人。

马化腾朋友圈发文回应传言:完全子虚乌有

7月19日,马化腾在朋友圈针对“王思聪表白马化腾女儿”一事回应,称:“这两天集中爆发的针对我家人的谣言越来越卑劣!完全子虚乌有的事情被恶意编造传播。希望商业上的竞争要有底线,一定会追查到底。我没有点名,因此心里没鬼的无需再站出来了。”

另外,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也在微博证实了马化腾的回应,“这种拿家人隐私造谣的行为太令人不齿,一而再再而三地传,实在突破底线了。Pony的辟谣,请大家看清楚,散场吧”

马化腾再度澄清传闻:王丹婷和马曼玲系杜撰

7月19日,马化腾在朋友圈发文再度澄清不实传闻,“之前声明不够具体仍有误解,特此声明:网络中乱传的所谓王丹婷和马曼玲均是十来年前网民杜撰的子虚乌有之名而被以讹传讹,照片年龄根本全是假冒,包括Google和百度词条曾被错误收录及后期给予修正,多年来一直秉承低调原则不予回应,但近期被利用为人身攻击影响家庭则不得不反抗。今日之后,媒体及自媒体仍传播谣言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网友乱点鸳鸯谱或成谣言之源

马化腾喊话女儿之后,网友或许出于好玩的心态纷纷@王思聪,不料却”意外促成“了两人交往的谣言。这在侧面也体现出,外界对二人强烈的好奇心,特别是马化腾神秘低调的女儿。

马化腾女儿究竟是谁?此前网上流传较广的相关资料显示为,她1992年出生于广东潮阳,毕业于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目前任职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但从马化腾最新回应可以看出,网上流传的所谓王丹婷和马曼玲均是十来年前网民杜撰的子虚乌有之名而被以讹传讹,照片年龄根本全是假的。

由此可见,马化腾将女儿真的保护的很好。

真相大白 面对传闻需谨慎

不管“王思聪表白马化腾女儿”的谣言因何而来,是商业竞争手段,还是有心人为博眼球?假的终究的假的!

最后,捉谣记提醒大家,面对网上的小道消息,多一点思考,动手求证,不轻信网络传言,更不要借助网络转发谣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