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 李天一提前6年出狱已被安排出国?

捉谣记

关注

提起“李天一”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知道,作为娱乐圈排的上号的星二代兼富二代,父亲是一代歌王李双江,享受少将级待遇,母亲梦鸽是国家一级演员,家庭背景可谓优越,说李天一是在溺爱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也丝毫不为过。轰动一时的“轮奸门”事件后,李天一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但是近日,有部分自媒体账号发布消息称,李天一竟然提前6年出来了,并被家族安排出国避风头。文章称,如果李天一真的现在已经出狱,那么他算是提前6年出狱,6年啊,真的是不短,难道是他在狱中表现良好,被特批的减刑?还是说是他的父亲李双江通过关系为他走的后门?

“李天一提前6年出狱”相关谣言

有消息称,有狗仔抓拍到李天一母亲梦鸽的行程照,笑容满面,容光焕发,看来儿子的提前释放让她也是高兴的紧呢。

这是真的吗?

有媒体致电其母梦鸽求证,对方起先接了电话,但得知致电缘由后立刻将电话挂断

同时,捉谣记搜索发现,“李天一即将提前6年出狱”的消息,最早出现在2018年4月。  

此外,狗仔队所拍“梦鸽的行程照”并未说清拍照时间地点,而捉谣记搜索发现,该照片最早出现于2016年4月23日,为梦鸽在海南海口参加一次商业活动时的照片。

官方辟谣:李天一仍在监狱服刑 并未减刑或假释

2018年7月18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发布微博称,近日部分媒体和网友爆出“李天一 提前6年出狱”“李天一已被安排出国”等消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已注意到此事,经核实,李天一目前仍在监狱服刑,并未减刑或假释。针对进一步发布、传播不实消息的恶意炒作者,相关部门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至此,真相大白,“李天一竟然提前6年出来了”为谣言。

李天一案件回顾

李天一现名李冠丰,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与梦鸽之子。他出生于1996年,4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4岁开始学习钢琴,8岁开始学习书法,多次获全国少儿钢琴、书法比赛等等奖项,2009年还成为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他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St。 Mary‘s School(沙特克圣玛丽学院)冰球学校。

2013年2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天一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2013年3月7日,李天一等人因涉嫌轮奸已被依法批捕。7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一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3年9月2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2015年11月,有知情人透露,二审后,李天一在狱中一度情绪低落,甚至有自杀的想法。而其母梦鸽,一直在为儿子申诉一事奔走。2015年3月,梦鸽也曾正式提起过第一次申诉,但并未有发回重审的消息传来。

最后,捉谣记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传言,更不要借助网络转发谣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