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夏季“狗伤人”事件多发 柳州3岁小孩被咬掉半边脸?

捉谣记

关注

这两天,柳州人的社交圈热传体育馆附近一个3岁小孩,被大狗咬伤半边脸的消息,还附带小孩子被“咬伤”后的视频。有网友看到消息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转发提醒那些遛狗人士,出门请给狗套绳子,还配有儿童被咬伤的半边脸图片。

捉谣记在网上搜索却发现,狗咬伤小孩半边脸的事在全国各地有不同的版本,内容相差无几,配图甚至都是同一张。不过,这些消息均被官方证实系谣言。

柳州男童被咬? 真相究竟如何?

捉谣记进一步查询发现,@柳州网警巡查执法于7月15日下午五点左右,在其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称近期柳州市并未发生类似事件,各公安机关也未接到此类警情。

经柳州网警核实,该事件的真相是:2018年6月28日19时许,成都温江区居民黄某在体育馆附近遛狗,因看管不力,所带犬只造成两名儿童受惊,其中一名3岁男童受惊摔倒,头部碰到路边花台,右耳附近头皮处破裂伤,另一名未受伤。受伤男童后在医院做包扎处理,目前伤情无大碍。经调解,黄某与男童家长达成医治赔偿协议。

至此,真相大白!

此类谣言为何层出不穷?

据了解,春夏季是犬类发情、交配、繁殖的季节,犬类极易出现烦躁情绪,发生伤人事件,“狗伤人”事件每隔一段时间就见诸报端。因此,面对此类狗咬人的传闻,网友更容易相信并转发。这在侧面也反映出,大家对于遛狗不栓狗绳等现象的担忧。

网友@李抒洋说:没有谣传的严重,但这次事件应起到警示的作用,最起码养狗的栓个狗链牵着总是要的,现在很多养狗的出门就放着,你敢保证你家狗发疯的时候你能追得上,制止得了?

捉谣记呼吁:将心比心 出门遛狗请牵狗绳

大家牵着自家宠物犬出门遛弯时,一定要拴绳,这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家的爱犬负责。你有养狗的权利,更有看护好它的责任!

捉谣记再次提醒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传言,更不要借助网络转发谣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