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北京将存量商办改公租房 可居住还可落户?

捉谣记

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有关部门推出新政,存量商办改公租房,可居住,还可落户。

此消息一出,便得到了很多业主与社会各界的关注,北京难道以后真的可以借此落户了?

捉谣记在网上搜索,却发现无法查到相关的通告和官方报道。而北京市人民政府于7月13日上午,已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存量商办改公租房”不实。

此前,顺义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也发布推进存量商办项目转型改造的消息,但据了解,相关措施还处在研究阶段。

同时,该媒体报道中也提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结合‘三城一区’及其他重点功能区建设,实行更加积极的住房支持政策”。不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委2018年6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中的有关内容,并非所谓的“存量商办改公租房政策”。

捉谣记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小贴士~~

“商办房”:即此前开发商所谓的“商住”或者“商住两用房”。这类房产从规划上本是商业、办公项目,经开发商擅自更改,加装部分住宅设施,成了所谓的“商住两用房”。2017年3月26日,北京针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限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