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捉谣记|湖北宜昌石马坡送外卖小哥遭耳机线割喉身亡

捉谣记

关注

近日一则“石马坡有一外卖小哥被耳机线割喉身亡”的视频在宜昌微信群大肆传播,网民发文称:今天石马坡一个送外卖的小哥,在行车的过程中被一辆摩托车主挂到耳机线,直接被耳机线割喉抢救无效死亡。仅此提醒广大好友,为了你的安全,行车或者走路的时候请不要带有线的耳机,不要带有线的耳机。引发网民热议。

捉谣记发现,在这段时长7秒的视频中,有两辆电动车倒在路上,一名身着黄色外卖服的电动车驾驶者在车前倒地,不住抽搐,另一名身着蓝色衣服的电动车驾驶者从地上缓缓爬起,两人身上均有血迹,周围人在用方言喊着“快打110”,视频中没有出现“耳机线割喉”的情况。

且捉谣记搜索发现,该“外卖小哥惨遭耳机线割喉”的视频曾被冠以不同地名热传。且当地均已做过辟谣声明

而该事件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事发地石家庄网警6月26日曾通报称:此事发生于6月25日石家庄建华大街,系因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中一人受伤较重,锁骨骨折,头部擦伤,没有发生耳机割喉的情况,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真相已然大白

捉谣记再次提醒大家

不要轻信网络传言

更不要借助网络转发谣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