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C罗一个动作可口可乐市值下跌40亿美元,或将遭到欧足联处罚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文 | 界面体育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6日凌晨,卫冕冠军葡萄牙迎来了2020欧洲杯的小组赛首战。队内头牌球星C罗梅开二度,率领球队三球完胜匈牙利。

本次卫冕征途,葡萄牙身处“死亡之组”F组,同组的还有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以及老牌豪门德国队。

在这场小组赛首秀中梅开二度,帮助C罗以11个进球的欧洲杯总进球数,力压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由于本届欧洲杯24支队伍的赛制,身处“死亡之组”的葡萄牙在首战完胜之后晋级16强并不难,但想要争取一个好的淘汰赛位置、走得更远,却并不容易。

而对于C罗而言,麻烦还不止赛场上这些。

在6月14日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C罗将自己面前的可口可乐移开,随后拿起一瓶剥掉了包装纸的矿泉水,并对着镜头说了“水”。

此事一经发生,就引起了高度关注。球迷们对于C罗的自律表达了支持和敬意。但欧足联却很难放过C罗。

可口可乐是此次2020欧洲杯12家顶级官方赞助商之一,出现在赛前发布会桌面上,正是其赞助的一部分回馈权益。

6月15日当天,可口可乐的市值从2420亿美元一路大跌,全天跌掉了40亿美元。而C罗的这一举动显然被认为是此次市值大跌的关键原因。

据报道,可口可乐方面回应表示:“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偏好的饮料。在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们会得到水,还有可口可乐和零糖可口可乐。”

根据全球体育商业的惯例,可口可乐与欧足联的赞助合同中,有权益受损的相关赔偿条款。而此事进一步发酵之后,C罗或将面对欧足联的罚款。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