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对抗德尔塔变异毒株,辉瑞计划申请第三针疫苗加强针紧急使用授权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据彭博社7月8日报道,辉瑞计划8月份在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的紧急使用授权。

此前辉瑞公布了更多有关第三针增强剂疫苗效果的数据,认为第三针增强剂可能在第二次注射后的6到12个月内起作用,以增强对新变种的抵御能力,提供最高水平的保护。接种增强剂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前两剂后产生的抗体水平高出5至10倍。

这也决定也被认为是为了对抗日益严重的新冠Delta(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作为全世界辉瑞/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以色列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5日表示,由于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辉瑞/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下降了约30%,从5月份的95%下降至64%。

在印度率先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株,被指传播能力较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要强一半。Delta变种病毒已成为愈来愈多国家的新增病例主流。国内5月下旬在广州和深圳出现的本土疫情,以及近期云南瑞丽的疫情,均被证实是由不同突变位点的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其具有高度同源性。Delta毒株正在很多国家成为主要的流行株,已经有9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Delta毒株的感染病例。

以色列是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Our World in Data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至少有65.43%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是全球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Delta毒株的入侵,让以色列疫情死灰复燃,在1月或2月接种过辉瑞疫苗的人又一次感染了。以色列卫生部表示,Delta毒株在以色列几乎处于完全的主导地位,在过去两星期,以色列的新增病例中有90%都是由Delta变种病毒感染造成

这种情况下,辉瑞和BioNTech正与美国药品监管机构进行讨论以敲定临床试验计划,并预计最早在8月开始进行临床试验。这两家公司是首家研发针对Delta变异毒株疫苗的公司。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