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曾在上海开店的山寨Supreme败了!创始人被判8年监禁,赔偿近7000万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记者:陈奇锐

曾经差点“蒙骗”三星发布联名并在上海大胆开店的Supreme Italia,如今已经走到末路。

根据彭博社报道,伦敦法院近日宣判Supreme Italia创始人Michele Di Pierro和其子Marcello Di Pierro犯有欺诈罪,将分别入狱服刑8年和3年,同时向Supreme赔偿7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698万元)的罚金。

由于Michele Di Pierro和Marcello Di Pierro均未出席审判,目前法院已经对二人下发逮捕通缉令。彭博社在报道中称,Supreme Italia目前正在与Supreme母公司VF集团进行谈判,但这并不影响法院的判决。

Supreme Italia的母公司为International Brand Firm Ltd. (IBF),在Michele Di Pierro和Marcello Di Pierro父子二人的操作下,利用法律漏洞在圣马力诺、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等国家注册“Supreme”商标,与正版的Supreme同用红底白字Logo。

Supreme Italia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扩张,迅速引起了Supreme的警惕,尤其是在前者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后。2019年4月,Supreme向界面时尚发来声明,表示已经向中国官方寻求行政保护,将打击Supreme Italia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年5月,Supreme正式在中国注册商标,Supreme Italia在华注册的两个“ITSupremeNow”商标也被撤销,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高仿门店也随之关闭。

事实上,早在2016年Supreme就已经将Supreme Italia告上米兰法庭。2018年宣判时,法院要求Supreme Italia下架12万件侵权商品,并对Supreme进行经济赔偿。而在狼狈撤离中国市场后,Supreme Italia以更快的速度走向落败。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