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独家|被毒死CEO的继承权争夺战打响:“私生子”或继承高额负债,被指维权找错人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前游族CEO林奇被投毒而不幸离世的案件尚未尘埃落定,近日,林奇的遗产继承问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疑似林奇私生子的小姨在微博上喊话游族网络,提出让私生子同样获得林奇继承权的诉求。法律人士指出,私生子方面应该跟其他继承人打官司,而不是喊话游族网络,如果身份属实,一定可以获得继承权。更有接近林奇方面的知情人士向财经女记部落独家爆料称,林奇在国内的负债很高,即便证实是私生子,其很可能最后发现自己继承的都是债务。

对于私生子和此前林奇被投毒去世的两起事件,游族网络方面总是回应迟缓而滞后。被公众多次质疑游族网络是否涉嫌违规信批。然而并没有公开信息显示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因为此事而处罚游族网络。

微博喊话无用,正常诉讼即可获得继承权

1月11日晚,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权益发生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林奇变更为许芬芬女士。林奇生前所持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3.99%,上述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许芬芬是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母亲、法定监护人。

然而,1月12日上午,微博ID为“糖醋个里脊啦”网友发文,称林奇和自己的姐姐有一名未婚所生的孩子,并出示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向游族公司提出获得林奇继承权的诉求。

1月12日晚,网友“糖醋个里脊啦”再次发文,解释了姐姐和林奇的关系,同时表示此前已经给游族网络寄出律师函,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文中称:“我们走正经法律途径,却换来公司连夜心虚公告继承人消息,冒着虚假披露的风险也要强行歪曲事实。”

“私生子方面找错人了,应当喊话许芬芬的孩子们,而不是游族网络公司。”一位法律人士表示,疑似小姨子“糖醋个里脊啦”微博喊话晒出的出生证明法律效力较弱,需要其他证据如亲子鉴定补足效力。该法律人士认为,私生子的母亲应该正常走法律程序,提起继承的诉讼,案由是遗产继承诉求。私生子方面不是跟上市公司打官司,而是跟其他继承人(也就是许芬芬的孩子们)打官司,确认继承的份额。如果私生子身份属实,“糖醋个里脊啦”的姐姐基本上一定会赢,私生子可以获得继承权。

同时,一位知情人士向财经女记部落爆料称,林奇在国内的负债很高,私生子可能最后发现自己继承的都是债务,因为我国的《继承法》规定财产和债务是一起继承的。

私生子和投毒事件回应迟缓,游族涉嫌违规信批?

此次私生子的传闻已经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然而游族网络却迟迟没有公开消息的回应,外加上此前CEO林奇被投毒逝世的事件,游族的信息披露缓慢而滞后,被公众多次质疑游族网络是否涉嫌违规信批。然而并没有公开信息显示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因为此事而处罚游族网络。

一位律师告诉财经女记部落,上市公司是一个被通知的角色,上市公司没有绝对义务主动去调查传闻,只有公证处、法院等通知公司确凿的消息之后,公司才会去发布公告。

该律师指出,私生子事件中,小姨子“糖醋个里脊啦”尚未有足够的法律证据证明私生子的身份,私生子方面也尚未向许芬芬方面提起继承诉讼。对于公司来说,林奇的继承者到底是谁,这依赖于公证处告知、法院告知。上市公司有义务披露权益变动的信息,但没有权力去管理和干涉权益变动。

而在林奇被投毒事件中,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当上市公司实控人连续三个月无法履行职责时,公司需要向交易所报告并披露。然而林奇从中毒到死亡总共只经历了两周的时间,期间一直昏迷,无法判断何时醒来。从时间上来讲,并未达到三个月的期限。

因此,此律师认为,在上述两起事件中,游族网络或许并没有涉嫌违规信批。

如果此次私生子事件属实,将对游族网络公司产生怎样的影响?一位接近游族网络的知情人士告诉财经女记部落,游族网络公司内部是自动化流程管理,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并不会影响游族公司的正常运转。

财经女记部落多次拨打游族网络公开的许彬联系方式,并拨打游族网络公关负责人电话,截至发稿前,游族网络方面暂无任何回复。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