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女装品牌艾格破产成老赖?集团撇清关系:涉及成衣线公司已售出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11月13日晚间,针对多家媒体报道“破产”一事,服装品牌艾格(Etam)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称,报道提及的店铺是法国Etam集团于2018年在华售出的女装成衣线,已不在集团现经营范畴内。

同时,艾格方面表示内衣线将回归,并且开始研发亚洲版型。此前9月,艾格曾透露正在“筹备实体店”。

资料显示,服装品牌艾格Etam官方微信公众号隶属上海伊范内衣有限公司,与遭破产清算的艾格公司并无直接关联。

破产一消息源于11月10日,上海破产法庭发布的“双11特辑”文章。该文称,上海破产法庭裁定受理的(2019)沪03破155号上海艾格服饰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将在淘宝网店特价处置资产,店名为“上海艾格管理人特卖店”。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披露的案件文书显示,根据上海陆洲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申请,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8日裁定债务人艾格服饰破产清算。

据悉,法国艾格集团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于1995年1月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线下专卖店。三年时间即在中国开设了723家零售店,1997年年销售额超过9亿元。

2015年以后,伴随着海外快时尚品牌大规模入华以及电商崛起,艾格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日益萎缩。巅峰时期,2012年艾格在中国的零售点数量高达3460个。而截至2016年底,艾格在国内市场的门店数量已经减至2596家。同年,艾格集团在中国区市场的营业亏损为1940万欧元,同比下滑162.3%。

三年后,2018年5月,艾格集团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并将该公司中国成衣业务的三个品牌Etam Weekend、ES和E & JOY 出售给一家香港投资机构。目前,国内市场仅有内衣业务仍由艾格集团经营。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2019-2020年内,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366次,艾格服饰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95次,涉及大量欠款成为老赖。

由于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此前,#女装品牌艾格破产#一话题在微博上引发近2.6亿阅读、2.1万人讨论,有消费者表示“艾格、ES都是以前可望不可即的牌子”,也有消费者将艾格现状与拉夏贝尔相联系。

有分析人士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是不断扩张,而规模扩张和收益扩张之间有一个边际效应。现有模式达到一定极限时,除非有很好的模式创新,否则运营成本会越来越高,而获利逐渐呈现负增长,利润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而对于寄希望于亚洲内衣市场的艾格集团而言,面对近年来国内不断获得资本加持的新兴内衣品牌Bananain蕉内、Ubra等,想要实现再突围也并不容易。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