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S10群英传 | GEN.G —— 从S8小组赛垫底出局到S10首战告捷,科技新贵打造的电竞豪门强势归来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昨天晚上,在险象环生中带历尽艰辛杀入S10的LGD战队首战便以17:21告负于LCK赛区的二号种子选手GEN.G战队。

有人说,这是因为GEN.G今年的阵容和实力的确略胜LGD一筹,也有人说昨天晚上是小花生“精忠报国”的“内鬼之夜”。而战队背后的资本故事,也与比赛一样精彩。

GEN.G的背后,则是一个华裔的硅谷传奇。

GEN.G是韩国generationgaming俱乐部的英雄联盟分部,generationgaming的创始人是美国华裔KevinChou。出身于台湾移民中产阶级家庭的Kevin毕业于名校伯克利,在26岁那年创办了手游公司Kabam,并在2017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从此获得了财富自由。

带着出售公司所得的巨款,Kevin2017年时在首尔成立了KSV电子竞技俱乐部,并斥资2000万美金买下了《守望先锋联赛》在韩国的分部。有趣的是,在被伯克利校友问及为何钟情于电子竞技时,Kevin回答道:“我童年时没有朋友,只有游戏陪着我。”

刚成立的KSV俱乐部靠着收购不同游戏的战队快速发展,2017年10月买下了《风暴英雄》战队MVPBlack 和MVPMiracle,同年11月又获得了《守望先锋》OWC席位,建立了自己的PUBG战队,以及最重要的,从三星手里买下了《英雄联盟》S7的冠军战队SamsungGalaxy,也就是现在的GEN.G。

来自硅谷的科技新贵从财阀手中接过了这支满载荣耀的冠军战队,俱乐部名字也由KSV(Koreaplus Silicon Valley,韩国加硅谷)改为现在的generationgaming,被中国的玩家们简称为GG。

改了名字的GEN.G战队终结了自己的的辉煌。在2018年的S8全球总决赛中,GEN.G在小组赛阶段就以一胜五负的成绩垫底出局。2019年的GEN.G战队更是因为连续两赛季缺席季后赛失去了参加S9的资格。

2020年赛季,GEN.G引入了原KZ上单Rascal、原SKT打野Clid和原KT中单Bdd三位强力选手,与原本就实力强劲的下路双人组组成了“银河战舰”,终于在LCK的春季赛中获得了亚军,又在LCK赛区的冒泡赛中击败了T1,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入围了今年的S10全球总决赛。

尽管战队的战绩一度不佳,俱乐部整体却发展得有声有色。不仅多种游戏的电竞赛事齐头并进,还在2018年10月份成立了一支女子《堡垒之夜》战队。到现在,generationgaming旗下共有9支电子竞技职业战队,赞助商包括了奔驰、麦当劳、三星等知名企业。2018年,generationgaming 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第七值钱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估值1.1亿美元。

事实上,GEN.G的成功一部分可以归因于创始人的“钞能力”。自KSV创立之初起,Kevin收购的都是不同电竞赛事中世界排名靠前的强队,强强联合之下,GEN.G的影响力迅速扩大。

而他自身“名校学霸+科技精英”的身份为战队的发展提供了优势,GEN.G战队创立仅三年,便与两所大学建立了电子竞技方面的合作,还设立了GEN.G基金帮助有志在电竞领域发展的年轻人。

除了经营电竞俱乐部,Kevin目前也在旧金山继续创业,目前经营着一家主要由伯克利校友构成的科技企业ForteLabs,一家研究在游戏中使用比特币的公司。

另外,Generationgaming 在上海的汶水路也建立了俱乐部基地,供《NBA2K》战队“上海虎”训练,是俱乐部粉丝们打卡留念的好去处。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