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拍拍贷财富APP更名为羚羊财富 信也科技发力智能财富业务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6月15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信也科技(NYSE:FINV)正式宣布其旗下“拍拍贷财富”APP将更名为“羚羊财富”,新更名后的羚羊财富将依托集团13年的金融科技优势全面发力智能财富业务,精选市场上的优质产品,在为金融机构提供导流服务的同时,也帮助用户安全、简单、高效地管理钱包。

羚羊财富总裁郑麒表示,随着信也科技战略转型的完成,平台促成的交易金额已经全部由机构合作伙伴提供,平台P2P余额按照监管要求大幅压降。之后在与投资人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很多投资用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而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和人才可以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这就是羚羊财富诞生的初衷。

持续增强“链接”属性  专注大众富裕人群

由于平台自身发展需要,信也科技于去年11月完成品牌升级。升级后的信也科技旗下拥有金融科技业务、国际业务和科技生态孵化业务三大板块。其中,金融科技业务一方面将自身的技术能力赋能B端,驱动整个金融生态不断完善;另一方面通过技术链接C端个人用户的各类金融需求与B端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作为“金融链接器”,信也科技链接个人用户借贷需求和银行、消金等金融机构的主营业务已经较为成熟。在此基础上,信也科技仍然不断探索,挖掘用户需求,此次更名的羚羊财富则是集团发力智能财富业务领域的信号,意在链接个人用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众多个人投资者提供线上一站式多元化产品选择,集团的“链接”属性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链接”是现阶段信也科技业务的主要发力点,羚羊财富只是其业务拓展的第一步,未来集团还将在其他金融需求领域不断探索,希望能够通过技术手段使更多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同时,就国内居民财富需求来看,这一领域仍然前景广阔。普华永道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个人财富积累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2019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达到165.6万亿元,2013年至2019年的复合增速达13.6%。展望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财富还将持续积累,财富管理的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扩大。同时,随着国民理财意识的提升,人们对于金融理财业务的需求也会更加多元化和定制化。

但纵观目前财富管理的供给端,房地产市场遇冷、整体利率下行等因素使得个人财富管理趋于复杂。同时,在现阶段中国理财市场中,针对超高净值客户(资产5000万元以上)及高净值客户(资产600万元以上)的线下定制化服务已相对成熟,但大量财富客户(50-600万)以及大众客户(小于50万)则由于人数众多,线下服务成本较高,一直未得到充分服务,相信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互联网线上财富管理在满足大众富裕人群理财需求方面大有可为。

在此背景下,羚羊财富以线上为主,将服务对象锁定于大众富裕人群,通过技术手段以更低的投资门槛、更广泛的覆盖人群、更简单的操作流程以及更有针对性的定制化服务等优势吸引了大量个人投资用户。据了解,目前羚羊财富的累计注册用户已达数万人,单月帮助投资人实现资产配置金额也超过数亿元,未来可期。

“技术+服务”助力实现普惠财富管理

自确立普惠金融的发展目标以来,得益于新技术的实践应用和深度探索,我国的普惠金融事业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和进展,尤其是在信贷领域,用户下沉、效率提升、成本优化等方面都效果显著。与信贷领域相似,智能化手段也是实现普惠财富管理的唯一方式。而技术和服务则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也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坚持以技术驱动业务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逐渐形成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全流程应用为核心的技术竞争力。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信也科技一直保持高额的研发费用支出,2020Q1集团的研发费用为8760万元,这一数字在行业内属于较高水平。同时截至2020年5月底,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39项,另有已授权及申请中的专利130项。

羚羊财富虽然刚刚成立不久,但它却完全承接了之前拍拍贷财富13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同时也有集团的强力支持。据了解,羚羊财富专业团队采取“技术+人工”的方式在前期精选优质产品,并将理念前置,通过投资者教育让用户理解每种投资解决方案背后的逻辑,再针对不同用途的资金选择适合自身的理财方案。

根据羚羊财富官方信息,其主推的投资理念仍然延续了比较科学的四笔钱概念,即建议用户将资产配置合理安排为:可以随存随取的活期理财、以精选债券为主的短期稳健理财、能够实现较高增长的长期理财以及为生活拖底的保险规划。

同时,由于财富管理的特性,要想获得长足发展,除了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外,最重要的还是客户的信任。在这一点上,信也科技的快速全面转型或许可以给投资人提供信心。据悉,信也科技自启动战略转型以来,其P2P业务待收规模已经被大幅度压降。从整个金融科技行业的情况来看,信也科技的速度和实力都首屈一指。

羚羊财富总裁郑麒强调,客户认可我们的理财观念,也愿意享受平台的服务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APP命名为“羚羊财富”,也是希望以羚羊这一形象,向用户传达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快且稳的经营核心。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我们将持之以恒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推动互联网理财市场健康发展。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