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确认,但他的旧事并未完全结束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伍洋宇

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六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也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贾跃亭(YT)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在这之前,该案已经经历了七个月的申请、谈判、投票和法院确认。

据了解,尽管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这同时代表,作为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得以一定程度上解除FF公司的融资障碍,继续推动FF公司融资以及产品交付,FF中美双主场策略也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涉及金额高达数十亿美金,从去年10月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开始,历经管辖法院变更,个别债权人反对,债权人深度尽调,多次调整方案核心条款等诸多波折。

继三周前在债权人投票中获得超过80%以上的支持率以后,美国加州中区法院大法官Zurzolo在法律层面也对破产重组方案进行了确认和通过。

除了曾经反对但后来投出赞成票的几家债权人,包括上海懒财在内的两家此前提出反对动议的债权人也撤回了反对动议。

“我们认为债权人追债能否成功取决于FF的成功,而FF融资的成功与否也取决于YT破产重组的成功,所以我们希望法官能为YT解除相关责任,”债权人委员会代表律师迈克尔·卡普林在听证会上表示,债委会和债务人(YT)经历了很多轮的破产重组核心条款的谈判,并达成了最终的一致。

Zurzolo法官在听证会后发布判决书上正式确认了债务人(贾跃亭)为本次破产重组最终确认动议的胜诉方。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感谢加州中区法院的判决,以及感谢包括投反对票的债权人在内的全体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贾跃亭将继续与债委会和债权人信托受托人紧密合作,完成尽责到底的承诺。

另外,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六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也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但将继续以FF全球CPUO和全球合伙人身份参与FF发展。

不过,贾跃亭的旧事并未完全结束。

五月以来,乐视网深处关于退市、贾跃亭、债务等问题的环绕中。5月14日下午,深交所正式发布了关于乐视网终止上市的公告。

在乐视网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刘延峰曾表示,如果公司退市,将在三板市场继续经营,同时继续向相关责任人进行追偿,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乐视网表示,即使贾跃亭此次个人申请破产成功,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与公司的债务依然存在。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在关于乐视网与贾跃亭之间的债务规模认定上,乐视网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且贾跃亭在推进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这90亿元。

贾跃亭方面则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且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此前,谈及2020年乐视网工作计划,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 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同时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