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戴王冠”的池子和“数钞票”的李诞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池子撕笑果迎来了续集,还牵扯出中信银行这个“倒霉蛋”、搅局者。

5月6日晚,池子——那个被踢出群聊的脱口秀演员再度发文,锤笑果文化违约,并违规从中信银行调取个人两年流水。

随后,中信银行一度在热搜霸屏,7日凌晨,中信银行发布致歉信,对涉事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这场池子与笑果,二柱子与平台之间的大战,在中信银行插足后,多了一些狗血的味道,而另一边,池子的好搭档,笑果的台柱子李诞依然在“佛系”地深耕内容,数着钱,也低调地扩大了自己的投资版图。

池子起诉老东家笑果,中信银行深夜道歉

2020年初,池子发飙了,被踢出群聊的他首撕笑果,直斥“大型傻逼公司”。

如今,“退群”的阴霾刚散,池子再度发飙,将二者矛盾激化、对簿公堂的事实公开,双方的交锋与火药味再上一个台阶,更添“最佳配角”中信银行的搅局,让这场大戏越发精彩。

5月7日,池子发长文称,笑果拖欠其演艺报酬,刻意停了他的一切工作。同时,在双方申请仲裁中,笑果涉嫌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查看个人银行账户信息。

小财女捋了一下,要点是:

1.笑果违约,拖欠报酬,并停掉了池子的工作;

2.踢出群聊背后,双方和平解约不成,目前已进入仲裁程序;

3.笑果提出仲裁,要求池子倒赔3000多万;

4.笑果调取了池子在中信银行某分行的个人账户明细,意图不明;

5.针对笑果文化从中信银行调取信息,中信对池子的回复是“大客户要求”,池子已经报案。

6.近一年的时间,池子没法工作,一直在和笑果打官司,银行账户也被冻结了,凄凄惨惨!

本来,小财女有点将信将疑,笑果有这么牛,中信银行可是中国第八大行,结果中信银行下场道歉了,事情有点“实锤”了!

网友们对中信银行凌晨加急的道歉并不感冒,想起那“配合大客户的要求”,中信银行的信用让小客户们瑟瑟发抖。

一个艺人和经纪公司的合同纠纷与撕逼,在中信银行下场后,直接跑偏了,成了全民对中信银行“大客户”的论战与质疑。

与中信深夜道歉、支行行长撤职的大震动相比,笑果文化的回应有点波澜不惊。笑果称,池子擅自参加商业活动,并未提及是否调用银行信息的事情。

不过,随着双方二度撕逼,矛盾的公开化,池子与笑果文化的彻底决裂,也让池子与昔日的好搭档李诞在商业化的路上渐行渐远。而在池子远离公众视野的一年里,“佛系”李诞一直在寻找新的搭档,也顺便扩大了自己的投资版图。

笑果文化的“两朵金花”:“放得下”的池子偶遇“放不下”的李诞

池子原名王越池,95后,老家在河南,在北京长大。从小活蹦乱跳,在家被老妈打,去了学校,总接老师话茬,把老师烦到不行的结果是老被罚站。

业余呢,池子兴趣比较广泛,跆拳道、羽毛球、篮球,据说有一天看了一个大厨的纪录片,曾立志成为一名西班牙菜大厨。他还想过打NBA,当说唱歌手,当DJ。不过,贫了一个青少年时代的他,完全没想过脱口秀。

池子的爸爸是搞油画的,按照池子的说法,家里观念一直很开放,池子可以随心所欲地浪,不重样的头发,不一样的烟火。

高考后,池子违背家里意愿选择不上大学,把亲戚都搞得炸毛。随后的一年多,池子窝在家里,听听歌,看看书,练练书法。

2015年3月,池子在微博上无意中看到了北京脱口秀俱乐部创始人西江月的视频,正赶上俱乐部招新,随后池子成为了一名脱口秀新人。

倒退三年,2012年,池子还在高中各种浪,酷爱打篮球,做着NBA的梦,这时的李瑞超23岁,大学毕业不久,北漂在奥美打工,一月三千多,下班喝着小酒,渴望着写出自己的小说,牛逼的作品。之后,李瑞超进入了《今晚80后脱口秀》写段子,这是成为李诞的开始。

2015年,李诞为了800块被叶烽一脚踹上了台。几个月后,在北京脱口秀艺术节上,新人池子也被赶鸭子上架,开始了第一场正式的演出。这时,李诞就在台下,他的评价是,节奏好,无知者无畏。

两个月后,新人池子成为脱口秀演员4个月后,李诞看了他的第二场,他主动去加池子的微信,并抛出了橄榄枝,“李诞这么高”,当时喝雪碧的池子一脸呆滞。

后来的故事,大家就知道了,几乎同时出道的二者,在脱口秀领域大火,成为笑果文化的两朵金花。

对了,池子的演出很少冷场。不过,有一次,观众开场举着牌子“池子我爱你”,然后一个人上台送花,是一个西兰花,池子当场懵逼加忘词,草草下场了。

分道:池子戴王冠,李诞数钱

2014年5月29日,上海笑果文化成立,李诞成为了联合创始人,也是持股5.04%的三股东。当时闲在家的池子错过了开头,或许也意味着错过了一切。

2020年初,久疏战阵的池子出现了,不过是以“被踢出群聊”的出局者出现的,他当场对笑果宣战:

公司很乱,领导很精,用所谓的喜剧梦想牵着你们走,带着你们天天做大梦。

对于放飞自我的池子而言,他一直不是一个“听话”的员工,与笑果的联系,似乎更多的是李诞在居中调停维系。

从“退群”开始,二者的这一层联系已经没有了。不过,桀骜不驯的池子撕了老东家,却力挺他与蛋哥的友情。

只是,那一句意味深长的“朋友,喝吧”似乎意味深长,同时一副经典的配图不是情比金坚而是“池子戴王冠,李诞满眼都是钱”。从那一刻起,也许二者相遇的开始已注定,资本在他们的友情之路上劈出岔。

在池子下车后,李诞找到了新的搭档呼兰,声称他是这个行业的天才。而笑果文化,在2019年4月得到了天图资本、南山资本的B轮融资后,估值已达到30亿,持股5.04%的李诞不知不觉身价已超过1.5亿。

天眼查显示,2019年12月30日,李诞与其妻子黑尾酱(本名陈典)新成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李瑞超为大股东,持股80%;陈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0%,公司经营范围是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商务咨询、企业形象策划等。

至此,李诞直接投资企业为4家,旗下涉及公司为9家。

爆火以后的李诞,一边“佛系”地葛优躺,一边又短短两年多接了十几个综艺,想想业余还得喝酒应酬,接广告,发微博,陪女朋友直播卖衣服,“放不下”的李诞真“不佛系”!

此外,李诞还还代言了多个商业品牌,例如铂爵旅拍、去哪儿网等。不过,其中铂爵旅拍在与李诞合作不到一年里,这家声名大噪的公司卷入了“坑员工百万元,圈钱上亿”的风波。

李诞与池子的相遇,仿佛一半海水与一半火焰的偶遇,曾经的“迟早完蛋”组合宣告终结,一半文艺,一半现实的李诞找到了自己的路,而桀骜洒脱的池子还在找寻自己的路。在脱口秀的黎明中,池子选择了王冠,“放不下”的李诞选择弯下腰捡起了冰冷的硬币,或许二者最终都是为了“放下”,而这将撑起艺术的光辉。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