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金·卡戴珊老公也来竞选美国总统,是嫌被炒到一两万的椰子鞋还不够知名吗?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一部真人秀最长能拍多久?那得看已经连载18季的《与卡戴珊家族同行》还能闹腾多久。 

昨日,美国独立日当天,美国新冠疫情肆虐,“侃爷”坎耶·维斯特看不下去了。此前贴在他身上的标签有“美国知名饶舌歌手”、“金·卡戴珊的丈夫”以及“炒鞋界的风向标”,现在,他是要成为美国总统的男人。 

据此,有网友调侃第19季《与第一夫人卡戴珊同行》踩着美国“国鞋”椰子来了。

自打与金·卡戴珊打得火热之后,“侃爷”的话题基本离不开卡戴珊家族,以致于部分人都忘了他本就是一方流量霸主。

成为金·卡戴珊的男人以前

坊间有一句常用来调侃的俗语,“屁股决定脑袋”,这话放在常以秀屁股来博关注的卡戴珊家族身上显得更为贴切。

当然,卡戴珊家族能在美国名利场混迹这么多年,靠的还是脑袋瓜。2007年,仿照“好闺蜜”希尔顿名声大噪的路径,金·卡戴珊如法炮制了一档家族真人秀节目《与卡戴珊家族同行》。节目一经开播,每周平均观看的人次就高达350万。

三年时间,卡戴珊家族将一言一行都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公众面前,换来的是2010年近6500万美元的身家。

在这桩亿万富翁造就局中,相较于卡戴珊家族的团战路径,后来成为金·卡戴珊丈夫的“侃爷”走的则是彻头彻尾的单打独斗风格。

1977年,小“侃爷”出生在亚特兰大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0岁的时候,因为母亲工作原因,小“侃爷”还来南京夫子庙小学读了一年书。

二十岁那年,侃爷刚读大学没多久,就混熟了芝加哥的嘻哈圈,索性直接辍学玩嘻哈。

侃爷初出茅庐,即斩获名与利。2001年,美国知名说唱歌手Jay-Z的新专辑《The BluePrint》13歌曲中,有7首出自侃爷之手。当时,这张专辑以42.6万张的首周销量,直接取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对于侃爷而言,自己真正的梦想是成为台上的说唱歌手,而不是幕后的制作人。类似的心境可参照同时期的周杰伦。

然而这一要求,直接被侃爷的老东家拒绝了。拒绝的原因也非常神奇,尽管侃爷没念过多少书,但老东家总觉得侃爷身上“书生气太重”,不像嘻哈歌手。

被以这样的缘由拒绝也就算了,2002年,侃爷从录音室开车回家的途中还发生了一起车祸。车祸造成侃爷下颚粉碎,恢复过程中几乎都张不开嘴。但就在这样的情境下,侃爷开始着手制作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Through the Wire》和第一张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

专辑一经发布,侃爷就如同坐上了火箭,不仅瞬间登上美国公告牌排行榜第2位。随后五年,侃爷4张专辑皆以过几十万的销量问鼎公告牌专辑榜。

根据美国行业协会数据,截至2018年,侃爷通过卖数字单曲和专辑,入账近7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亿元)。在这个过程中,侃爷在母公司环球音乐旗下创立个人厂牌GOOD Music,相继推约翰·传奇和凡夫俗子登上公告牌榜首或格莱美舞台。

2020年,据《福布斯》全球收入最高名人榜,侃爷的收入进一步更新。他以一年1.7亿美元营收,直接力压英国乐坛常青树艾尔顿·约翰。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侃爷昔日的“摇钱树”早已从专辑变为他名下鞋子品牌Yeezy。

号称“统治鞋圈”的男人却被质疑资产

2009年,当大众的目光还聚焦在侃爷的歌和新开的10家餐馆时,殊不知,由他操刀的鞋子已经悄然威胁到深耕运动品牌多年的Air Jordan了。

有分析认为,侃爷是谈论近十年球鞋圈潮流趋势绕不开的一个人,其“话语权”不亚于卡戴珊姐妹之于欧美美妆品牌圈。

由于当年侃爷是第一位以非运动员身份与Nike签署球鞋合作协议的歌手,明星效应加上限售策略,使得Yeezy一经面市,犹如平地一声雷。

而在过去十年间,源源不断的名流加入这场自动为Yeezy带货的潮流。等到2015年,侃爷转手联合阿迪达斯再推Yeezy,起售价水涨船高,直接逼近2000元。

更为恐怖的还在2019年市场涌现的“炒鞋”热潮中,椰子鞋堪称“年度最佳理财产品”,有买方出价1万元都未必能买到,Yeezy全线产品平均能溢价超300%。

至此,侃爷的胃口远没有被喂饱。手握Yeezy这张IP王牌,眼瞅着隔壁金小妹做化妆品也能资产过10亿美元,哪怕侃爷想放过如此大好的机会,金·卡戴珊也不允许。

实际上,金·卡戴珊手上已有彩妆品牌KKW beauty,且截至2018年,该品牌已创造超1亿美元的销售额。似乎是吃了2016年负债5300万美元的亏,全靠金·卡戴珊才渡过难关,今年,侃爷仍为Yeezy申请了美妆个护的业务范围,其意图不言而喻。

此外,2017年,侃爷还同金·卡戴珊一同将Yeezy在年龄上下沉,推出TheKidsSupply童装支线。

捆绑卡戴珊家族这么多年,再加上自己本身商业天赋了得,按理外界早就“有钱”这个标签打在侃爷的脑门上。

而一直以来的实情却是《福布斯》对于侃爷净资产的质疑。2019年,《福布斯》结合侃爷所持的巨额股份和大量土地所有权后,给出的数据显示,侃爷的个人身价预估为12.6亿美元

据国内媒体援引报道称,侃爷对福布斯公布的数字相当不满意,声称他的净资产实际上接近33亿美元,直接给记者发短信怒怼:“这是33亿美元,因为福布斯没人知道怎么数数!”

而在更早之前,在一家公司公开活动上,侃爷甚至还带来了一张收据,向现场观众倒起了苦水:“我给他们看了一张8.9亿美元的收据,他们仍然没有说我是亿万富翁”。

前脚侃爷好不容易证明了一下自己的资产,有知名度、有财力,侃爷兴冲冲地准备冲一把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受新冠疫苗影响,时尚行业遇冷,又有人趁机往侃爷的椰子鞋生意上泼上一盆冷水……

随着越来越多美国明星跟风竞选,侃爷的一番苦心似乎又要被当成一场闹剧。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