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真不地道!鸡贼司机偏爱公交车道,见到北京交警玩起躲猫猫!

知事

关注

原标题:真不地道!鸡贼司机偏爱公交车道,见到北京交警玩起躲猫猫!

来源:幺幺零那点事儿

最近北京交管部门在进行百日行动,对路面上的各种违章行为进行大整顿,想必广大司机也都已经知晓。但架不住很多鸡贼的司机平时野惯了,根本没放在心上,觉得自己不会中招。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就像下面这位司机一样,在阜石路占用公交车道行驶被交警拦下,他的托词竟然是自己车技不好!

阜石路作为北京西部的交通干道,车流量着实不小,每天早高峰期间进京车辆更是排起了长龙。为了方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阜石路的最外侧车道24小时都是公交车道。而一些司机觉得大家都堵在路上唯独公交车道畅通,于是就耍了个鸡贼,在公交车道上撒起欢来,更是见到违章摄像头就来个强行并线,让一众守规矩的司机心中暗骂!

这位司机正是如此,他正在阜石路的公交车道上开得正欢,没想到远远看到交警正在设卡盘查,立即意识到自己的违章行为可能要被查处,于是立即疯狂并线,一顿操作后从最外侧车道藏进了最内侧车道里。可惜他的一系列操作被交警看了个明明白白,最终还是在滚滚车流里把他揪了出来。

而为了把他揪出来,再加上他之前的疯狂变道,导致道路更加拥堵。这位司机却不以为然,而是来了一句,我车技不好,因为没并过线所以才一直被堵在了公交车道!交警立即一脸黑线,敢情刚刚连变3条车道的不是他吗?还车技不好,找借口也找个靠谱的好不好,比如“母亲生病住院”之类的!

大部分被查处的司机都要给自己找点理由,不过理由都不怎么新鲜,比如着急上班、家里有事等等。但是不管什么理由也不是违章的理由,违章就要被处罚,这事没得商量。占用公交车道罚款200元不计分,其实处罚也不重,花钱买时间这事也不新鲜,但是您又想违章又不愿意花钱,还乱并线让后方司机受罪,那就是太不地道了。

我的理念一直就是您有急事,想赶时间当然可以违章。但是不要为躲避摄像头和交警做出更多危险驾驶的行为,好汉做事好汉当,甘心挨罚还能敬您是一条汉子,如果一直逃避,那只能送您一个鸡贼的称号了。而对于这24小时的公交车道是否合理,咱们讨论也没用,有规定就遵守,这就是北京市民应该做到的。

在仅仅一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民警就查处驾驶机动车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40多起,其中还包括一些摩托车司机,真是给骑士丢脸。这里我们也提示大家,现在北京的形势大家应该明白,守法守规矩是最基本的,千万别把违法、违章的陋习延续下去,到时候频频被媒体曝光,当了负面典型,您说有多丢脸呢!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