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东方神起队长发明“喝水口罩”,远离资本专注“专利投资”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本轮疫情高峰过去,消费热潮悄然袭来。

平日里靠奶茶“续命”的人群终于能激情开麦,宣告自己“活”了!不过,等奶茶拿到手,奶茶爱好者又陷入了沉思:戴着口罩咋喝?尤其在公共场所,别说“续命”,能保命就不错了。

万万没想到,现身解决这一问题的却是亚洲天团东方神起的队长郑允浩。近日,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郑允浩正在申请“喝水口罩”专利,且显示为“已登录”状态。

不买楼、少投资,亚洲天团队长酷爱发明

自疫情爆发以来,围绕口罩及其“周边”的专利陆陆续续在增加。小财女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检索,目前,我国通过的专利大多为在口罩生产线上的创新,例如口罩翻边机构和全自动口罩机。

小米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智能口罩”的专利,创新之举则在于能够传输口罩传感器的所有数据。

从韩媒报道的图片来看,郑允浩的设计是基于普通的三维形状的口罩体上,加了一个凸起的开关。只要将开关转开,便可以饮用水或饮料。另有说明称,该口罩还能够作为睡眠眼罩。

然而,归根结底,口罩的作用还是用来防护,因此不同于以上在生产线或者技术上的更迭,“喝水口罩”在开关转开的过程中,存在细菌、病毒存在侵入的隐患,加之脑洞有限,也引发不少质疑。

想来,“韩娱圈发明爱好者”郑允浩并不会过多理睬负面声音。事实上,郑允浩和“喝水”专利已经死磕多年。2014年,郑允浩就曾鼓捣过可以装胶囊咖啡的杯盖。随后一年,郑允浩又成功申请了“双重结构杯”专利,这项专利至今在我国知识产权网以及知网上都有记录。

“发明家爱豆”人设的背后,郑允浩显然有着“能打”的硬实力。顶着政治满分、总分第一考入韩国明知大学,后又考取硕士学位,哪怕在博士扎堆的韩国第一造梦工厂SM公司,郑允浩的这点成绩还是相当瞩目。

当然更能打的还是要属他作为爱豆的成绩。2004年,东方神起一出道即飙升为亚洲最火团体,以队长出道郑允浩无疑是TOP中的TOP。

巅峰时期,光90万粉丝俱乐部人数就曾打破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根据粉丝的不完全整理,仅出道6年,东方神起在韩国的销售额至少达187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0亿元),这其中还不包含另一主战场日本的销售金额。而SM公司给出的销售额仅有49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2.8亿元)。

由于当时韩国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是35%,也就是说,按照公司公布的销量,东方神起到手后人均每年仅有145万人民币。由此,引发了顶级男团与SM公司旷日持久的官司。

中国内娱圈投资素来一爱房,二爱餐饮,韩娱圈想得就没那么多,直接买楼,比如我们的全智贤姐姐、“买楼天团”Bigbang。

郑允浩显然有些“清流”,不管到手后是否只有145万,他确实对投资不动产没什么兴趣。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郑允浩这么多年仅投资了一家酒吧。经他在综艺节目中透露,自己的梦想是建一所希望小学。目前,他在非洲加纳已建立了一个教育中心。

亚洲天团队长的投资B面:押注上市公司300万股,手握10家公司

说到东方神起,就不得不提同时期的另一大顶级男团Super Junior。巧合的是,同为队长,韩庚的投资态度与手法像极了郑允浩的反面。

自与SM公司解约后,郑允浩基本处于“神隐”状态,近些年的韩庚其实也如此,最近一次话题度较广的讨论还是关于婚礼。当年怕极了不火后会失业的韩庚,这些年辗转传媒影视、服饰、科技,做起来幕后“操盘手”。

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韩庚旗下拥有10家公司,其中有两家已注销。而在过往的众多投资中,最为惹眼的当属“内娱造星大厂”之一——乐华和当下风评颇差的聚美。

2011年,韩庚刚逃脱SM“魔爪”,回到国内,人生地不熟之时碰到乐华老板杜华。

杜华是个精明的主儿,彼时她刚“烧完”天使轮融来的200万,还欠下300万的债。在韩务工多年,韩庚也想翻身做老板,一来二去,杜华用个“明星股东”概念把他招至麾下,对外又省去一笔面向资本的宣传费。

2015年乐华上市,吹响“内地艺人经纪第一股”,韩庚手持乐华300万股,仅次于杜华。另有传闻称,除了乐华,韩庚在韩国还有两家娱乐公司。

而韩庚投资的高光时刻还是要轮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那一声钟响。

2014年,聚美优品远赴美国上市。作为公司的股东之一,韩庚特地身着一身简洁帅气西装,赶在入剧组前来亮相。

谈及韩庚与聚美的渊源,其实也简单。在聚美初期,韩庚曾经做过代言人。被SM李秀满“教育”过后,韩庚的脑袋里算盘珠也打得直响。于是,韩庚没要代言费,而是要了聚美的原始股,这才有了纽约交易所那一出。后来,赶在聚美股价最高点时,韩庚及时套现,全身而退。

鲜衣怒马少年时,昔日意气风发少年陈欧沦为“陈七块”,前期略有“金手指”迹象的韩庚终究也难逃投资滑铁卢。

2018年8月,浙江工商、公安通报了一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涉及一家杭州达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官网显示,韩庚是其联合创始人。天眼查显示,韩庚曾领衔向该公司Pre-A轮投资6500万元,截至目前,韩庚的上海庚心文化工作室占股1.79%。

跌宕浮沉二十余年,韩国男团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一次次大浪扑来,洗去二代团“资本工具人”的稚气,眼瞅着少年羽翼渐满,化身为各种玩家。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