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漩涡中心的这一高校火遍全网:894名留校生全部零感染,太震撼!

知事

关注

原标题:漩涡中心的这一高校火遍全网:894名留校生全部零感染,太震撼!

前几日,整个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区相继解封,而武汉也将在4月8日迎来久盼的解封,这也意味着这场为期两个多月的“疫情攻坚战”,即将到收尾之时。

毫无疑问,这场将被载入史册的疫情,中国大获全胜。

两个月以来各种英雄大腕、白衣天使、平头百姓纷纷挺身而出,收获了一次次直击心灵的撞击。然而在这些人的背后,还藏着一所大学,做着惊天动地的事迹,却鲜有人提及。

享有“百年名校”盛誉的——武汉大学: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建校127年的武大、挺过洋务运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简直是一本活生生的历史书,也总能在各个时代留下响当当的烙印。

这一次疫情中,也同样不例外。

武汉大学一共有5万多名学生,春节期间留校生加上教职工一共894人留居校内。当疫情气势汹汹自武汉为风暴中心铺设开来,留校学生开始人人自危:

因为春节家里没人,就打算直接在学校过春节,没想到正赶上疫情,还不偏不倚正处在风暴中心,很害怕,也好后悔,好想回家……

对此现象,武汉大学大手一挥,直接宣布:

严格管控入校的各个通道,切实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迅速建立起第一道防线;留校学生一人一个单间,免费提供口罩、酒精,定期安排工作人员消毒,一日三餐免费送到宿舍!

除了早餐,午餐和晚餐一顿至少有五个菜,吃得比平时自己花钱买还要好,对于少数民族的学生,武汉大学不惜花费心思区别对待,特意免费为他们定制了各个民族的专属口味饭菜。

吃的解决了,想吃零食、想买生活用品咋办?

直接开展“线上超市”,无接触送货上门,风雨无阻,点单必达,决不推辞。

疫情持续整整两个多月,武汉大学现有物资不够如此庞大的需求怎么办?

没事,我们有直升机,直接将操作作为停机坪,以如此高调闪亮的方式来运送物资,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大手笔!

这一切强有力的措施绝非说说而已,真真正正落实到了每一个点上,最终造就了湖北省的奇迹:

整个学校894名留学生以及教职工,无一人感染,堪称是风暴中心的一大奇迹!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还远远没完!

正当其余高校正翘首以盼苦苦等待疫情的走向时,武汉大学决定亲自出手,以一校之力硬生生在黑暗中撕出一道光亮,极大促进了疫情攻坚的进展,甚至决定了疫情的走向。

1月22日,武汉大学成立抗疫应急小组,身价339亿的武汉学子陈东升为总指挥,身价152亿的武汉学子阎志为副总指挥;

武汉大学各个校领导齐出,纷纷亲自坐镇建立募捐平台,分散在全球各个国家的校友们应声而动,全力援助武汉,保卫华夏;

1月24日,分散全球各地的武汉学子捐了千万只口罩、59万件防护服,17万只护目镜;

随后,武汉学子陈东升捐款7800万元,雷军捐款3000多万元,阎志捐款6000多万元以及价值一个亿的物资;

据悉,分散在全球各地的武汉学子们,此次疫情中捐款人数多达20万,单单是捐款金额便高达6亿元,物资更是达到了令人仰望的天价。

不止是捐钱,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直接捐医院:

学子陈东升直接捐出价值40个亿的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并依照火神山医院改建,专供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学子阎志豪气捐出价值100亿的超级大商场,将其改造为方舱医院的翻版,随后还是觉得不够多,索性又捐出9家医院,共计9500个床位,为至少2万武汉市民赢来一线生机。

这一幕幕,无一不在向世人揭示着:这,就是武汉大学!这,就是武汉大学孕育出的莘莘学子!

只希望多年以后,人们回忆起2020年冬春之交的这场疫情时,还能记得:

这所百年高校,在任何一次时代的大事件中,皆留下了不同凡响的烙印,那一次,更是举全校之力,硬生生在黑暗中撕出一道光来,拯救苍生!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