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东莞碧桂园:高品质致敬城市精英,实现理想美好生活

知事

关注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与疫情的斗争让人们对居家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开始重新思考“好房子”的定义和内涵。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在积极抗疫、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不断了解市场新需求、探索运营新模式,将更低密度的居住环境、便利可及的资源配置、高效智能的社区管理、以及通风向阳的户型设置等纳入楼盘建设的重要考量,打造具有超强“免疫力”的健康住宅。

东莞,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品质,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之重。

品质东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东莞城市发展开始进入集中爆发期,势必再掀城市新篇章。

东莞,被香港特区和深圳、广州两个一线城市紧紧包围,更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广深港科技走廊中绕不过去的重要节点。许多专家预测,东莞将是整个大湾区GDP总量第四高的城市。目前,东莞实际管理人口已达1100万,在我国城市定位里可称作超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均属于超大城市。

东莞这座城市从未停止探索和创新的脚步,城市的蜕变深入每个东莞人的心中。近年来,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东莞仍然能逆势而行,在去年依旧保持7.5%的增长。除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2018年,东莞也提出了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目标。如何提升整个城市的内涵和人民生活品质,成为了城市的第一要务。

人才济济聚莞城

与经济增长正相关的是人才数量的快速增长。人才,是为城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的基础。此时的东莞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目前,东莞全市人才总量突破195万人,高层次人才12.6万。

近年来,东莞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推动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不断优化人才综合服务,加快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和技能人才之都。2019年5月,东莞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人才管理、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保障等环节,从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引才育才用才机制、强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提升平台载体聚才效应、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23条改革措施。

近日,在界面商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和BOSS直聘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人才品牌吸纳度50强报告》中,东莞城市人才吸纳潜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三名,未来潜力无限。但人才的大量流入和人才生活质量并不能划等号,如何让人才安居乐业,更是关键所在。

重仓东莞,碧桂园共建莞邑美好生活

人才源源不断进入东莞,关注人、关注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2009年,碧桂园带着这样的愿景进入了东莞这片热土。

2009年,碧桂园首次进入东莞,次年第一个项目大朗便率先开盘,带来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高标准建造工艺和物业服务,让碧桂园在东莞迅速打响品牌,开启在东莞的征程。2012年4月碧桂园莞深区域成立,2014年11月成为碧桂园集团第九个一级区域,2016年11月正式成为碧桂园集团内唯一一个特级区域。通过创新发展与市场深耕,2017年区域业绩与规模位居东莞市场第一。

自2016年起,碧桂园莞深区域发挥创新天赋,顺应时代和市场趋势,首创应用高质量建造体系,以匠心筑家的初心,为全社会建造安全优质、绿色环保的好房子。这片富有创新基因的土壤,孕育出了莞深人“敢为人先”的创领精神——积极布局商业管理、产城融合、长租公寓、写字楼商办、TOD、大数据等全新业态。碧桂园莞深区域探索多元发展道路,拥抱前沿市场,已由单一住宅业务开发商转型为城市多元业态综合服务商。 

早在城市规划的时候,碧桂园一直关注着 “城市密度”的问题。从每个项目的选址到每一处落地设计,碧桂园提倡将过往的“集中居住”模式转换为更加人性化、现代化的“分散居住”模式,以此解决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居住拥挤感”,同时使得资源分配更为合理,让城市人真正拥有舒适宁静、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

随着城市内部土地利用紧张,旧城市中心愈发人口稠密、空间不足、医疗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交通拥挤、生态恶化,城市的建设者难以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因此,引领人口、工业、商业向科学规划的新兴区域迁移,分散城市内核的负重及相关功能是十分必要的。松山湖片区在东莞坐拥地理和政策优势,既有城市的繁华,也保有更好的自然生态和基础配套,是“分散居住”模式的首选。

碧桂园集团拥有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以“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服务理念享誉全国,是五星级社区生活服务的首创者。物业公司常设物业服务中心、家政绿化部、工程维修部及物业管理部等部门,具备国家一级资质,提供社区高星级酒店资源,“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同时,积极引进高科技手段,锻造“睦邻友好,相互关爱”的社区文化品牌,为全国业主提供精心的专业个性化生活服务。

自创建碧桂园大型社区以来,碧桂园物业服务凭借“规模化运作+温馨的小区文化建设+优质的五星级物业管理服务”的“碧桂园家园模式”社区蓝图,以酒店式物业管理服务作为社区发展和壮大的中坚力量,营建“和睦亲善”的社区文化,塑造“人居和谐”的环境文化,让每一个碧桂园社区都散发出独特的活力。

随着物业服务水品的不断发展和提高,碧桂园目前已对“酒店式服务”实行全面升级,打造出更加尊贵更加隆重的“至尊5A服务”。

东莞见证了碧桂园的成长,碧桂园也始终坚持客户口碑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持续打造精品,助力城市发展,成为东莞城市美好生活的共建者,不断改善东莞人居环境,提高东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松湖碧桂园·天钻、碧桂园信鸿·铜雀台,这两个诚意之作,是碧桂园对东莞人的再次献礼,也是对东莞这座高速发展之城的崇高敬意。

松湖碧桂园·天钻 引领松湖科创新生活

提起东莞未来,不得不说起最核心的高科技区域——松山湖。是什么样的吸引力,让华为从深圳搬迁至东莞松山湖?临近深圳、背靠广州、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松山湖的地理优势不言而喻,再加上松山湖对高新产业发展的极大政策扶持,吸引了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进驻,聚集了一大批高净值人才的加入,区域内企业年产值超2000亿元。松山湖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松湖碧桂园·天钻项目选址于松山湖片区,是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打造最高端的产品系“钻石”系列。该项目毗邻千亿华为,位于贯通深圳、东莞的交通核心区域,7公里即达深圳。坐拥4高速3地铁1快轨,距离项目较近有3个地铁站——大岭山东站、金多港站、大学城站,出行非常方便。项目旁边即为华为终端研发基地、中子科学城、大学创新城、高科技研发区等国家重点扶持项目,拥有极为有利的区域优势。

除了优越的位置外,松湖碧桂园·天钻项目同样关注人居品质的打造。松湖碧桂园·天钻是碧桂园集团标杆项目,项目园林设计源于对宇宙的幻想,规划了深莞少见的6万平方米中央大园林、华南空中栈道泳池,配备32项游乐设施的4400平方米“迪士尼乐园”、1700平方米露天泳池等多样化互动设施,在创造美好生活日常的同时,营造现代艺术社区力场,为松山湖精英建造一座中国未来社区。天钻的全明户型,各部分空间均有窗,可保证整体空间采光和通风,居住舒适度好;整体空间布局合理,能够保证动静分离和居室通风,方便使用;卧室厨卫等各个功能区的面积大小都比较合理,居住体验便利,整体舒适度高。

与此同时,碧桂园深知教育和医疗对于现代人的重要性。人们在选择新家园的时候,会更加重视居住环境周边的医疗资源、教育资源的可及性以及生活配套设置的健全。天钻所在的松山湖片区,近年来在不断地扩建新建初中、小学、幼儿园,力图全方位提升片区公共教育服务水平,适应片区高端产业及人才集聚需要,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探索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新路径。

医疗配套方面,松湖碧桂园·天钻项目拥有松山湖优质高端的医疗配套服务,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服务。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东莞市首个三甲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建医联体,中心设有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基础医疗区等多个医疗分区,配置了百套先进医疗设备,为松山湖群众提供全面、科学的医疗服务。

碧桂园信鸿·铜雀台,水乡新城中式人居标杆

根据东莞最新城市规划,水乡新城是东莞六大片区中,唯一以“新城”命名的组团,将沿着东莞大道及其延长线,打造成东莞城市副中心。水乡发展总规指出,2030年GDP要达5200亿。

碧桂园信鸿·铜雀台,是碧桂园重点打造的中式作品,一经面世便收获高度关注。铜雀台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东莞首个京派园林中式项目,以中国园林山水之典范“三山五园”为原型,整体规划“一水两轴三宫台,四园十巷十四景”京派园林,华南地区实属少见。铜雀台户型方正,空间利用率高;空间全明通透、采光和通风良好,致力于打造健康、舒适的居家体验。

该项目择址水乡新城新城市中心区,周边规划建设东莞水乡中心医院、新大步小学、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集医疗、教育、文娱、休闲、行政、居住、餐饮、购物于一体,汇聚高端生活享受,更坐拥四城轨双高速组合而成的强大交通路网。项目毗邻东莞西站、佛莞城轨麻涌站,东莞西站拥穗深、佛莞、莞惠城轨、东莞地铁R1线四城轨交汇,城轨3站到西平,1站到广州,瞬达穗莞深CBD。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双高速交汇,一路畅达广深。无论是区域交通价值,还是居住环境,这里都将成为城市新标杆。

东莞水乡中心医院预计在2020年12月投入使用,逐步实现老百姓“小病在基层,大病不出水乡”的目标。在麻涌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水乡中心医院先后投入约500万元进行信息化建设,投入约200万元优化就医环境,投入约150万元更新医疗装备,医院还简化服务流程,规范诊疗行为,只为让群众获得更加满意的就医体验。

教育方面,信鸿·铜雀台附近有麻涌中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新大步小学,麻涌镇第一小学,麻二幼儿园等,保证社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到好学校。

2020年,碧桂园在东莞走过十载春秋。未来,碧桂园必将带着对这片土地的热忱,继续深耕,为东莞市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实现东莞人美好生活的居住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