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孙正义捐检测试剂被骂到放弃:算了,不捐了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对于日本国内的疫情,久未发声的软银集团掌舵人孙正义坐不住了,时隔三年他再发推特,表示愿意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首批将捐赠100万份简易PCR病毒检测试剂。

结果,这番“好意”遭到了大量网友的反对,人们留言认为这样做完全是在“捣乱”,会让大量患者涌至医院,从而造成日本医疗的系统崩溃。

2小时后,孙正义“认输”了,他在推特写道:“听说有很多人即使想检查也得不到检查,我才提议的,但评价这么差,要不算了吧……”

今年63岁的孙正义出生于日本,1981年创建软件银行集团,2014年因参与投资的阿里巴巴登陆美股市场,孙正义的财富净值涨至166亿美元,跻身日本首富。2019年3月,孙正义以216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43位,日本第2位,仅次于柳井正(优衣库)。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