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新冠肺炎防住了整个NBA!史上第六次停摆,造成损失或超过30亿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无愧于DPOY!一个法国男人把整个NBA都给防住了……

 “以这种方式结束职业生涯很奇怪,世事难以预料”,3月12日,NBA常规赛,老鹰加时惜败尼克斯,老卡特泪洒现场,一代传奇以最意外的方式结束了职业生涯。此前,NBA官方刚宣布停摆,以应对新冠疫情,而NBA历史上第六次的停摆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一己之力,让NBA陷入史上第六次停摆

3月12日,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检查结果呈阳性,由此成为NBA首例新冠肺炎。

在爵士与雷霆比赛前,戈贝尔与队友穆迪埃出现生病状况,随后进一步确诊。发稿之际,他的队友,前CBA球员穆迪埃也确诊了。

有点魔幻的是,据查拉尼亚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戈贝尔感觉良好,身体稳定,他觉得可以参加今天的比赛。不知道克里斯保罗慌不慌,反正此前一脸懵的爵士队友们已经被隔离。

比赛开始前,精明如保罗去爵士板凳席“刺探军情”,不过被对方人员要求离开。随后不久,NBA官方宣布停摆,暂停本赛季所有比赛。

最佳防守男戈贝尔成为压垮NBA的最后一根稻草,本来“佛系”NBA在对抗疫情方面也是有一定举措的。

3月1日以来,NBA多次向各球队发疫情备忘录,建议球员减少同球迷的互动,做好防控。

3月7日,NBA提出“空场比赛”和“停赛”的可能性,遭到了勒布朗等超级明星的反对。

3月10日,北美四大体育联盟联合发布通知,正式对球队更衣室进行人员进出限制,媒体记者禁止进入更衣室进行采访。

3月12日,金州勇士队发表声明,“由于对新冠疫情扩大的担忧不断加深,在咨询了旧金山市政府的意见后,勇士于本周五主场对阵篮网的比赛将空场进行”。

不过,最终库里还是得“认命”,打不了比赛,勇士直奔状元签。

这是NBA史上第六次停摆,也是唯一的一次因为意外事件停摆,之前的5次都是因为钱(劳资双方的协议纠纷)。最近的一次是2011年,20多轮“口水战”中,NBA联盟停摆149天,60多位球星赴海外打球。总之,戈贝尔牛皮,“一己之力防住整个NBA”的他火了!

戈贝尔事件的连锁反应

先了解一下戈贝尔(Rudy Gobert),法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效力于NBA犹他爵士队。2013年进入NBA,2017-2018、2018-2019连续2届NBA最佳防守球员,今年还首次进入了全明星阵容。

戈贝尔和队友米切尔

然后,NBA常规赛即将收官前,NBA停摆了,戈贝尔更加火了,在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时候,很多网友都记住了这个名字。

看看段子手们的评论,有点精辟:

最近一段时间,“皇帝”詹姆斯表现炸裂,连挑莱昂纳德和MVP大热门“字母哥”,湖人也率先进入季后赛状态,结果,戈贝尔防住了老詹,34000分的传奇暂时中止了……

老卡特,22个赛季的传奇,本来以为还有十多场比赛缅怀一下,结果意外地退役了。

还有“肥仔”锡安,在本赛季KD、库里、欧文多位超级明星受伤缺席,某队马赛克以后,以爆炸表现为NBA联盟卖出不少票,结果季后赛没了。

最佳防守球员的魔力,真的细思极恐哦!

戈贝尔最魔幻的在于,在NBA佛系抗疫中特立独行,演技炸裂。

新冠肺炎防住了整个NBA!史上第六次停摆,造成损失或超过30亿

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中,戈贝尔对新冠病毒一脸藐视,魔性地抚摸了面前的每一个麦克风和录音设备。

有网友对这个迷之抚摸感到奇怪,这种“怪行”在NBA也可以理解,想想可以恰饭的大胡子、嚼牙套如口香糖、舔舔刚摸鞋底或篮球的手等,不过,藐视病毒就没朋友了。

很快,继戈贝尔之后,他的队友穆迪埃也中招了。而3月10的比赛中,戈贝尔与猛龙队的与阿奴诺比发生冲突,两人嘴对嘴口吐芬芳,相比淡定的戈贝尔,阿奴诺比慌不慌。

截止目前,爵士队已经在雷霆球馆隔离并检测。不过,过去两周内,和爵士队比赛的球队是:凯尔特人(两次)、奇才、骑士、活塞、尼克斯和猛龙。目前,NBA官方已经要求上述球队检测,隔离。

但是,有网友早已安排的明明白白,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两两比赛的最终传播范围波及NBA29支球队,只有鹈鹕队暂时幸免。

3月12日,在NBA宣布停赛后,独行侠老板库班表示:“我从来没想过这真的会发生,但我相信他们的决定,这已经高于篮球和金钱了。当有球员感染了这个,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和家庭相关的了,而且我们要确保做出正确的选择。”

新冠肺炎防住了整个NBA!史上第六次停摆,造成损失或超过30亿

借用网友的一句话,NBA停摆的影响不止于此,戈贝尔顺便防住了全联盟的口袋。

NBA迎来至暗时刻,停摆损失将超10亿美元

2019-2020赛季的NBA有点流年不利。

季前赛,莫雷大雷,NBA陷入口诛笔伐,由此不到半年内损失4亿美元,各队工资帽缩水超过10%。开赛后,马斯克队永远失去了40亿中国市场的支持,众多超级明星意外受伤退赛,联盟收视率降至冰点。随后是功勋总裁大卫-斯特恩的离开,世界也永远失去了天王巨星科比,直到此次停摆,NBA无疑迎来了至暗时刻。

NBA停摆,各支球队的门票收入首当其冲。

12日,勇士队宣布13日主场对篮网队的比赛将空场进行时,勇士高层预估每场损失将为250万美元。

不过,NBA各球队门票价格差别很大,按照NBA联盟内部人士说法是,各队每场比赛门票收入平均在200万美元,季后赛则更高。按照目前NBA各球队常规赛剩余场次在8-9场核算,NBA门票收入将损失4.8亿以上。而一旦这次停摆扩大至NBA季后赛,其损失将成倍扩大。

另外,媒体转播与商业赞助方面也是NBA收入的重要组成,其中包括NBA与ESPN、TNT达成的240亿美元的天价转播,停摆背后,媒体转播与商业赞助方面的潜在损失将难以估量。

对于NBA停摆到底会有多大损失,目前尚无明确结论。不过,可以参考最近一次2011年的NBA停摆。

2011年,由于球员工会与NBA老板之间的关于新的劳资协议迟迟无法达成共识,NBA停摆149天,480场比赛被取消。对应损失是,球员们当年赛季收入减少5.3亿美元,联盟及球队老板则损失超过14亿美元。同时,球队球馆周边的餐饮、酒店等服务业也遭受了数亿美元的损失。

此外,另一个数据佐证是,2011年迈阿密当地记者撰写了《停摆,将给迈阿密带来2亿美元的损失》,文中指出了停摆将造成克利夫兰、波特兰、圣安东尼奥等多地经济的下滑。彼时,三巨头时代的迈阿密,停摆损失进一步放大至2亿美元,整体以1亿元来核算,NBA停摆造成的损失或超过30亿。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