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大一迷弟借贷买币示爱币圈一姐,“女版”孙宇晨的故事同样不简单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谁说我们孙宇晨老师只会蹭热点!昨晚,在热点扎堆的情况下,孙宇晨老师不惜用“号没了”再次证明,关于热点,孙宇晨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尴尬的是,咱们孙老师非要展现自己神通广大,结果就是被打脸了。“我们与微博有直接的沟通管道,会尽快解决”,今天上午,新账号“@孙宇晨老师”又被新浪尽快解决了。

同期受到这样“待遇”的还有“币圈一姐”何一。

造势虽比不过鬼才孙宇晨,不过,从踹男生宿舍门赶学生上课的人民教师,到自诩带领okcoin占领60%比特币市场却惨遭前东家否认,缺席徐小平饭局还能被点名的“币圈一姐”的故事同样不简单。

01 币圈一姐成名史

2018年2月,币圈曾流传一副扑克牌,列满了币圈有史以来叫得上名号的人物。其中,女性只有2人,何一是其一。截止当时,据网站Coin dance,女性持有的加密货币所占的市值仅占所有的加密货币的5.3%。此外,另有业内人士透露,在中国,参与加密货币的男女比例不9:1。

当外界抱有“为何币圈女性笼罩在男性的阴影下?”疑问时,人们对于“完全没有技术背景的何一是如何进入货币圈,她的能力体现在哪里”同样抱有莫大的兴趣。

在成为“币圈一姐”之前,何一与币圈真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去。

16岁时,只因看了一本关于丽江的书籍,就一个人从四川跑到丽江。后来,毕业于教育专业,第一份工作是在学校担任艺术系的班主任,据何一在一次采访中提到,曾踹过男生宿舍门赶学生去上课。之后做过心理咨询师,又因为颜值高被选为旅游节目主持人,几乎是一到两年换一次工作的速度。

后来,这些经历在成为“币圈一姐”后被雕饰成“跨界”。不过,正如波场需要孙宇晨这张嘴,何一这些偏门的经历确实为她日后营销做了嫁衣。

除了跨界,小财女对比了币圈的唯二女性,卖“不甘做花瓶”“单身”人设对她们似乎很重要。而到底有多重?“币圈一姐”大一迷弟用实力来证明。

2018年底,一张“何一,我爱你”的朋友圈深情告白截图在币圈疯传。起因是一个大一男生在150价位买的币,结果掉到了60,男生为买币还借贷,现在不仅钱要赔光了,还面临着退学。但是,重点来了!最后男生觉得“我始终不是在赔币圈,我只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末了,“我还要加仓,不为别的,只为你”。

02币圈三剑客“口水战”始末

“主持人转型”在今天看来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可在2014年,就显得有些“饱汉不知饿汉饥”。这一年,何一辞去主持人工作,加入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成为联合创始人。

在何一多次出手进行危机公关同时,OKCoin CEO徐明星挖来了赵长鹏作为公司的CTO,临时组建的三剑客巅峰时期甚至将OKCoin的广告搬上了纽约时代广场。《人民日报》还曾报道,OKCoin的交易量提升占据到国内交易量的60%。

恰巧是60%这一功绩,在日后成为了三剑客散伙的导火索。进军币圈仅仅一年后,“币圈一姐”再次选择出走。

按照徐明星后来的手撕文,离职后,何一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渲染和前东家的旧事。尤其是“OKCoin交易所拿下近60%的市场份额”一事,在何一的对外宣传稿件中被升华为“在她的带领下”,而徐明星则声称“她大约在2014年3月入职,2015年3月离职。而OKCoin成立于2013年6月,2013年底即跻身行业前三”。

换句话说,徐明星暗指OKCoin的崛起与何一没有半毛钱关系。那么这场带领OKCoin拿下60%市场交易额的功绩中,“币圈一姐”究竟做了什么呢?

何一透露,自己从2014年3月降薪加入OKCoin,一路从副总裁做到合伙人,负责品牌、PR、组建大客户团队、负责线上线下活动,做出了不少贡献,她还举了花12万元做出品牌传播效果超预期的例子。

一番论高下后,小财女算是看出来原来从2014年开始,币圈就深谙营销生财这一套。

并且,徐明星还在回应中透露,是在一场KTV酒局上认识何一。并同时撇清何一的“联合创始人”身份,“当年公司允许她用联合创始人的头衔在外活动,以提升身份,其实是有意培养她打造她。”

紧随其后,这场“口水战”中最最精彩的部分来了!徐明星爆猛料称,“他们两口子和我一个人合伙创业,这如何能持续?”这个“两口子”不用明说,外人一看就知道指的是何一和赵长鹏。不过,咱们“币圈一姐”这些年在外苦苦经营的“单身”人设能就此垮掉吗?肯定不能呀,哪怕何一不作声,凄惨的大一男生也不允许啊。

最后,被激怒的何一反击怒呛徐明星无休止喷粪。

03 喝不上徐小平几十万一瓶酒,喝了碗200亿直播热汤

会做文章的人总是不缺素材。这不,出走OKCoin后,2016年,背负竞业协议的何一赶上了国内直播行业的风口期,入职一下科技副总裁。

成立于2011年8月,后分别于2013年、2015年和2016年推出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个核心产品。仅仅四年时间,随着2016年E轮融资的结束,一下科技估值达30亿美元。

当然,与“带领OKCoin交易所拿下近60%的市场份额”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这段经历后来在“币圈一姐”的宣传稿呈现为“成功推出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多款互联网流量爆品,将一直播打造为直播第一品牌,估值200多亿人民币。”

又一次入职一年后,币圈一姐以一篇《赶在30岁重新出发》宣布离开一下科技,重返币圈主战场。

这一次,“币圈一姐”终于成为了名副其实联合创始人。与此同时,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正是前文提到的她的“绯闻丈夫”赵长鹏。

神奇的是,“币圈一姐”创立的币安是家神秘的公司。到底有多神秘呢?从成立到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币安的服务器地点是未知的,办公地点也是未知的。相比之下,何一的曝光度反倒比它高。

2018年,一场号称“币圈大佬夜宴”的饭局,在著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的撺掇下展开了。配有几十万一瓶的酒,OKcoin徐明星、币安李林、三点钟玉红、车库咖啡苏菂…..就连一直狂怼徐明星的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也到场了,唯独不见赵长鹏和何一。

一是与徐明星开怼后再见尴尬,更重要的是,此时远在大洋彼岸的赵长鹏正忙着处理与红杉资本的纠葛。而“灭火队长”何一也忙着在各大微信群之间穿梭回应。

截至目前,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币安币价格今年大幅上涨了150%。彭博社一度称,币安币表现超越行业“领头羊”比特币。

不过,此番何一被封号,吃瓜群众看完热闹后似乎更关注这背后释放着什么信号。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