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高中学历的金融女大鳄落网,4辆豪车,23套房产,非法集资超过14亿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年关将近,2019的市场可谓大戏连连,有“二康”的神仙操作,有扇贝踩点跑路的魔幻,还有“金融才女”破灭的连续剧。

近日,杭州首例非法集资案出炉,美女总裁朱丽丽的辉煌故事宣告幻灭,几天后,麦子金服黄大荣被刑拘。

2017年,入行不久的小财女,看着才女、木兰们叱咤风云、搅动市场,满眼都是小星星;

2019年,搬砖“过劳肥”的小财女,看着才女、木兰们落马,一脸懵逼,陷入迷思。

卷走10亿,炮制上亿洗钱大案,逃亡泰国终被抓

11月20日,杭州拱墅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美女总裁朱丽丽非法集资、洗钱的大案。

腾信堂总裁朱丽丽,非法集资,卷走投资人10亿资金,逃亡泰国,最终被越境抓捕。

朱丽丽落网后,拱墅公安分局相继查明,朱丽丽授意李某、雷某以大额提现、同柜取存等方式将巨额赃款转移,炮制出上亿元洗钱大案;李某、雷某非法转移资金超过1.06亿。

早在2018年7月14日,朱丽丽携带腾信堂所有公章跑路。在投资人前往杭州拱墅区祥符派出所报案后,拱墅区分局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立案,随后展开网上追逃,悬赏金额高达10万。

东窗事发后,民警查获朱丽丽名下豪车4辆,房产23套,涉案资金2900多万元。

在杭州时,头顶“金融才女”光环,担任腾信堂总裁,朱丽丽十分注重外表,化妆精致。彼时的朱丽丽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饮食起居配备私人助理和厨师,出门保镖随行,价值300多万的乔治·巴顿越野车和100多万的奔驰轿车走起,风光无限。

然而,逃亡生涯的朱丽丽就有点窘迫了。

在泰国曼谷逃亡的半年中,朱丽丽购买了10多部手机,隔一段时间就换一部,但是几乎不敢与国内联系。

“金融才女”的朱丽丽,不会英语、泰语,在泰国也没有朋友,日常沟通困难,几乎足不出户,也不化妆,经常24小时呆在屋里。

公寓中有几本泰语教材,墙上还挂着泰语音标,笔记本上也有泰语的笔记,朱丽丽颇有长住的打算。

不过,据民警透露,朱丽丽潜逃至泰国时携带的大量现金快用完了。

2019年1月7日,在泰国警方的协助下,专案小组在曼谷一处繁华地段的住宅公寓内成功抓获朱丽丽。落网时,朱丽丽素面朝天,穿着臃肿的睡衣,全然没了往日的风光体面。

朱丽丽最终还是没能在泰国得偿所愿的窘迫下去,而随着她的落网,同伙李某、雷某也相继被拱墅检察院以涉嫌洗钱罪逮捕。

精于包装的魔幻人生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只有高中学历的朱丽丽,一度如开挂,头顶“金融才女”、“美女总裁”的光环,拿奖拿到手软,数钱数到手抽筋。

16岁开始打工,23岁开始创业,卖过服装,推销过锅炉,当过证券公司业务员,从服装店到股市金融,朱丽丽凭着良好的相貌,能说会道,混得风生水起。

2000年,在股市混迹多年的朱丽丽,开始接触期货产品。2005年,又接触黄金,并随朋友到了香港。2006年,开始炒黄金外汇,凭借着较好的分析和操作技巧,朱丽丽操盘的资金盈利颇丰,一举成名的同时,迅速完成资本积累。

2010年,朱丽丽创办了杭州腾信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腾信堂),以保本付息、炒外汇等形式向群众非法吸收资金。

天眼查显示,腾信堂于2010年7月15日成立,注册资金为2000万,朱丽丽个人持股80%。

只有高中学历,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却可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混得风生水起,朱丽丽靠的是什么呢?

朱丽丽善于包装,大打宣传牌,“中国卓越品牌风云榜中国金融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互联网诚信示范企业”、“国际金融安全示范企业金麒麟奖”、“2015年度浙江金融投资十大领军人物”、“2016年度十佳浙商女杰”等各类奖项证书琳琅满目,挂满腾信堂墙壁。

2017年,朱丽丽登上报纸,俨然“爱拼才会赢的金融才女”标杆。

朱丽丽,不放过任何宣传机会,拉着虎皮当大旗。

作为腾信堂总裁,朱丽丽不断对外宣称,滕信堂已与英国宏泰、新西兰ACH、万致、XM、澳洲易汇、达汇、艾拓思、激石、艾森、联准、爱福斯、智汇、英诺、百丽环球等一大批国际金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朱丽丽多次扬言要立足于金融核心支柱产业,重点投入绿色农业、养老、医养、酒店、贵金属及高端产品等新兴产业市场,规模拓展至全球各地,打造一个“全球金融业的航空母舰”。

一番荣誉、宣传铺垫后,只欠割韭菜。

“外汇投资”,年收益率12%-18%,非法集资逾14亿

腾信堂对外宣称平台主打“保本保息的外汇理财产品”,向客户许诺,投资其理财项目受合法金融监管,资金安全,高收益。其中,投资10万元,年收益率12%以上;投资50万元,年收益率18%以上,收益每月15日结算。

朱丽丽多次向客户承诺,“会继续管理好客户的每一元钱,做到安全、平稳长期获利”。

源源不断的奖项荣誉、宣传造势、宏伟蓝图等各种光环加持下,腾信堂和朱丽丽混得“风生水起”,无数投资人被骗入疯狂吸金的罗网中。

之后几年,滕信堂大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快速扩张。然而2018年,腾信堂出现兑付危机,朱丽丽建立的“金融帝国”轰然崩盘。

经公安机关查明,腾信堂自2013年11月开始,以年化收益率11%-20%为诱饵,采用招揽的业务员拉客户投资外汇理财的方式非法集资14.49亿余元,涉及投资人达1899人。

来源:网友爆料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