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胡锡进:搞好经济工作 打击美方嚣张气焰

知事

关注

文|胡锡进

来源:@胡锡进

昨天遇到一位官员,他对我说,老胡多呼吁大家把经济工作做好吧,要只争朝夕啊。

是啊,什么事都没有把经济工作做好这件事情根本。它是我们中国社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性动力,是我们解决许多问题的力量源泉。有经济发展的强劲,就有了全社会各个方向的张力,就有了对信心的深层支撑,有了各项工作交错上升的总态势,也会有各种问题来来往往但没有一个能把我们绊住的从容。

当前搞好经济工作尤其应被视为最大的政治。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如能减少,老百姓就会有更多机会挣钱,就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社会矛盾就更容易缓解,实现我们的各项工作目标就有了更多的物质保障。针对外部挑战,搞好经济工作最能够强有力地支持对美经济斗争,打击美方的嚣张气焰,积极影响世界其他国家对中美贸易战前景有利于中方的预期,非常有利于我们团结世界上的大多数力量,瓦解美方拉其他力量帮它对付中国的构建。

时间不等人,每一个月、每一个季度都是我们通过搞好经济工作优化国内发展态势和改善对外战略处境的时间战场。我们需要只争朝夕,打赢这当中的每一仗。我相信,经过这几年的综合治理,我们社会的走向如今更加积极,正面价值对社会的引导能力更强了,这为经济建设的全面推进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条件。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