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专家被曝确诊感染新型肺炎有人进行嘲笑 胡锡进:很缺德

知事

关注

来源:胡锡进微博

网传消息说,国家卫健委武汉肺炎专家组成员王广发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参加了在武汉的会诊。有一些人扒出他10日曾经表示“目前病人的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的媒体报道,以此对他进行嘲笑。

老胡强烈反对针对王广发教授的这种刻薄。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是逐渐增加积累的,很多医务人员所冒的风险和付出的代价支持了这个过程。过去没有人了解这种病毒,今天对它凶恶程度的认识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如果王广发教授真如网上所传已被感染,我认为无论他当时是怎么认识病毒的,我们能够给予他的唯一态度就是致敬。因为他当时的曲折为今天的认识铺了一个台阶,他本人以自己的健康做了那个台阶上的石头。我们没有权利因为他当时不准确的认识就蔑视他所做的付出,在他染上新型肺炎的时候以刻薄代替同情。那样做很缺德。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