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高官公子情

知事

关注

文|i看见

原标题:高官公子情

来源: i看见

文/包小姐(微信公众号:i看见)

1972年,湖南邵阳的老胡家生下了一个男孩。

老胡是邵阳官场之人,时年25岁,尽他所能,给了儿子小胡最好的生活。

随着老胡在官场上的一路升迁,1994年,小胡从中南大学毕业了。

那一年,父亲老胡已经荣升湖南省委常委一年多。

官宦之家的孩子,资源自然要优于常人。

1999年,研究生毕业仅2年后的小胡,就已坐上了湖南省农业厅下属的上市公司副总座位。

那一年,小胡年仅27岁。

而彼时,他的父亲老胡,已官至湖南省委副书记。

老胡在官场阔步前进,小胡在商场狂飙突进。父荣子耀,胡家父子正步入人生康庄大道。

尤其是小胡,依靠独特资源,短时间里就打下了数十亿商业帝国。他就是:

官二代,胡雄杰。

就在胡雄杰出生的第二年,远在江苏南京的赵家,也有个男孩出生。

与湖南的老胡不同,老赵只是工厂里的一名技术人员,孩子出生时,老赵27岁。

小赵的到来,似乎给老赵带来了好运气。

小赵3岁时,父亲老赵就从工人升任厂技术科党支部副书记;又3年后,进入省委党校学习。

1982年,当小赵9岁时,老赵已经登上了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的宝座,开启了官场生涯。

父亲从工厂技术员步入官场,儿子则在17岁那年,进入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攻读大专。

1993年,毕业后的小赵并没有进入部队,而是与胡雄杰一样,开始了他的商业帝国之路。

儿子小赵在商界呼风唤雨之时,父亲老赵也一步步登上了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高位。

比起湖南的胡雄杰,南京的小赵更为传奇。

20年的时间里,除了积累了上百亿财富,还至少有6名高官被他拉下马来。他就是:

赵少麟之子,有赵衙内之称的,赵晋。

当胡雄杰和赵晋上小学时,1980年,湖南省地质学校的老周家生下了一个男孩。

老周是校团委副书记,时年27岁,给儿子取小名沙沙。

彼时的老周,正奋力往上爬,也就顾不上管教儿子。在妻子的溺爱下,沙沙自小就非常蛮横。

1994年,是老周仕途的转折点。

就在这一年,老周调任邵阳市委副书记,一年后扶正。

邵阳是胡雄杰的老家,当年,老胡在这里官至副市长。10年后,老周又主政这里。

不过老周来到邵阳时,老胡已是湖南省委秘书长,彼时22岁的胡雄杰早已随着父亲迁到了长沙。

20年前,这两个湖南官员之子并不认识;20年后,他们却深度联手,在商海掀起狂风骤雨。

这老周,就是日后官至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沙沙则是:

周本顺之子,周婧。

胡雄杰,赵晋,周婧,这3个官二代,年轻时并无交集,却在成年后相互依存,纵横商场。

维系这种纽带的,是各自背后的父亲。十几年的时间里,通过这种特殊的关系,构建了庞大的商业帝国。

王思聪说,人要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我的优势就是有钱。

三公子,优势在哪?

01

胡雄杰的第一桶金,来自亚华种业。

那是1999年,27岁的胡雄杰任亚华种业的副总经理。

亚华种业是湖南农业厅下属的上市公司,没想到种子公司对房地产也感兴趣,专门成立2家公司开发地产。

胡雄杰在亚华种业的主要工作,就是专职开发房地产和资本运作,专门负责这两家公司。

其实胡副总不仅是这2家公司的法人,还占有不少公司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胡雄杰的父亲,已经官至湖南省委副书记。

特殊的关系加特殊的位置,胡雄杰在湖南地产界所向披靡,斩获了人生第一桶金。

就在胡雄杰进入亚华种业的同一年,他与周本顺之子周婧的友谊开始。

实际上,前19年,胡雄杰和周婧并无多少交集。这两个相差8岁的年轻人,之所以在日后能相识相交,都源自父辈。

周婧父亲周本顺,主政湖南邵阳整整6年。

而邵阳是胡雄杰父子的老家,并且胡父也在邵阳官场待了整5年,官至副市长。

而后,转任怀化官场,一待又是7年,官至怀化一把手。巧合的是,怀化正好又是周本顺的老家。

这样一来,周胡两家从私人情感到官场同僚,都相互交织。

更重要的是,彼时的胡父已经官至湖南省委副书记,周本顺向他靠拢就成了必然。

父辈关系的走近,使得小辈的胡雄杰和周婧,也走到了一起。

彼时的胡雄杰,虽然年龄不大,但在湖南商界却人气颇高。小胡雄杰8岁的周婧,差不多就成了胡的跟班。

周婧年龄小,又不爱说话,胡雄杰不管走到哪都带着他,向别人介绍时,则称呼周婧为小周,俨然一副大哥派头。

如果说早期胡雄杰只是单纯的带着周婧一起玩,那从2002年开始,两人则开始建立经济共同体。

那一年,两个年轻人第一次联手,拿下了长沙的一个旧房拆迁改造项目。

这个位于长沙繁华地段的项目,升值潜力巨大,早已被无数房企盯着,没想到最终却被两个年轻人轻松收入囊中。

结果传出,震动整个长沙地产界,周婧也因此开始在商界崭露头角。

那一年,周婧22岁,胡雄杰30岁。

而彼时他们的父亲,老胡是湖南省委副书记,周本顺则已是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

强强联手,才能所向披靡。正所谓:

和有资源的人合作,和没退路的人共事。

就在周胡开始联手之时,远在南京的赵晋,早在7年前就已开始了商海沉浮。

因为祖籍山西,所以父亲赵少麟给儿子取名赵晋。

大学毕业第二年的1994年,赵晋就在南京创办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开始进军商界。

这3个年轻人,父辈都是官场之人,儿子则都不约而同选择了经商,而且目标又都放在了房地产上。

世间之事有时就是这样神奇,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在南京地产界,赵晋深耕了8年,完成了资本积累。

2003年,赵晋开始将商业触角向外延伸到天津、山东、河北等地。

深耕8年才开始走出南京,表面看,赵晋是在积攒实力,但实际上,他在商界的每一步,都与赵老爷子的升迁紧密关联。

赵晋开始经商的1994年,父亲赵少麟任江苏淮阴市一把手,一直到2000年进入省委常委。这6年,正好是赵晋在南京的黄金期。

2003年初,赵父刚站稳脚跟,赵晋随即开始了北上。

人生就是这样,有人拼尽全力,有人却轻而易举。不是你不努力,而是你只有背影。

02

赵晋北上的第一站是天津。

到天津后,赵晋一口气开发了5个楼盘。其中矗立在海河边的君临大厦,成为天津第二高建筑。

一开始,楼盘名叫君临大厦,但在开盘前,赵晋觉得这个名字不够霸气,临时改名为君临天下。

一个外来者,能在天津黄金地段接连开发5个楼盘,这种能量来自哪里?

2006年,在发开君临大厦时,赵晋结识了分管城建的崔副区长,和建委杜副主任。

事实证明,赵晋不仅纵横商场,还是情场高手。

在与建委的杜副主任见面后不久,两人很快就发展成男女朋友。

有了建委副主任做女朋友,赵晋在天津的地产开发简单了很多。很多要拜访的人,通过女友这个中间人轻松就能办到。

十来年的时间里,天津有多人栽倒在赵晋的金钱之下,有副区长、公安局长,甚至中纪委某官员也牵涉其中。

有这些人做背书,并相互引荐,赵晋在天津可谓畅通无阻。

可是,作为一个外来户,包括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在内的这些人,为何都任由赵晋摆布呢?

这其中,当然有金钱的作用,这几乎是所有贪官的通病。

但除此之外,赵晋还有一个绝密法宝。

位于北京玉渊潭南路的一个名叫缘溪堂的高档小区,赵晋的法宝就藏在这里。

小区位于中华世纪坛西侧,与钓鱼台国宾馆隔湖相望,每套房子在300到500平米,每套价值3000多万,是京城顶级豪宅之一。

小区不对外,业主进出需要刷卡,每层仅一户,每户可使用两部电梯,一部业主用,一部给保姆,保证绝对的私密性。

赵晋花重金将这里的一套房子改造成会所,房款连同装修,总共花了一个亿。

在这个被称之为小红楼的超豪华会所里,赵晋网罗了一帮外籍年轻女技师,个个貌美活好,专为来这里的客人服务。

虽说进赵晋红楼的都是非富即贵,但光有钱并不好使,必须经过赵晋亲自邀请才能进入,比如济南的王敏,天津的武长顺等。

专门建这个小红楼,表面上为的是加深感情,但其实赵晋暗中还做了一件事:

别人办事时,他偷偷录像。

遇到不听话的,在录像面前,瞬间就变得乖巧异常。

就这样,在金钱和色诱的双重攻击之下,赵晋在各地畅通无阻,建立了庞大的商业帝国。

赵晋在狂飙突进,胡雄杰与周婧也没有闲着。

彼时,两人的父辈都已经官至高位,老胡是湖南省委副书记,周本顺则是湖南省政法委书记。

父辈的升迁,让胡雄杰和周婧在商场上不再像以前那样高调,更加注意隐蔽身份,采取的大多是代持或者充当中介的身份。

2003年,一家房企看中了长沙湘江边的一块地皮,找到了周婧和胡雄杰。

湘江边的地块寸土寸金,盯的人不在少数,光有钱不一定就能拿下。但周婧和胡雄杰联手,很快就搞定了。

虽然花费不菲,但房企老板非常高兴,专门搞了个庆功宴,感谢周婧胡雄杰的鼎力相助。

当天的庆功宴上,酒精的作用下,胡周两人高调放话:

在长沙,没有我俩办不成的事。

话虽狂妄,倒也是实情。

这一年,周本顺奉调进京,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但23岁的周婧,却选择了独自留在长沙。

直到一个人的到来。

03

2007年10月的一天,长沙著名湘菜馆玉楼东的一个包间里,正在推杯换盏。

包间里共有4个人,胡雄杰,周婧,一个当地的商人,外加一个陌生男子。

周婧指着那名男子对商人说,这是南京来的赵总。

这个赵总,就是江苏地产大佬赵晋。

自从那晚的饭局之后,赵晋就加入了胡雄杰与周婧的圈子。随后,周婧就与赵晋联手,在湖南怀化市区拿下多个地块。

看起来,赵晋与周婧好像是刚认识,但其实,赵晋在周家还有更特殊的角色。

在周本顺的妻子眼里,赵晋如同自己的儿子,在公共场合不止一次的说:

我生了一个男娃,但我有两个儿子。

一个是亲儿子周婧,另外一个儿子指的就是赵晋。可见赵晋和周家关系的密切程度。

在与赵晋相识后,周靖开始涉足汽车销售行业。

周婧与胡雄杰合伙在长沙开了一家保时捷4S店,周婧占干股,每年获利上千万。

除了4S店,胡雄杰在湖南的所有生意,周婧几乎都有份。

胡雄杰之所以这样照顾周婧,就是看好其父周本顺的仕途。后来的事实证明,胡家的宝押对了。

除了在湖南本地,此时的周婧也开始走出湖南省,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联手赵晋。

2013年5月,南京要拍卖一块土地,当时参与竞拍的只有2家公司,一家是江苏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另一家就是赵晋控制的公司。

江苏凤凰传媒是本地的老牌国企,不仅财力雄厚,而且树大根深。

可在当天的拍卖上,却发生了一件怪事。

当天,拍卖开始后,但左等右等,凤凰传媒的人始终都没出现。

两家竞拍,一家无故缺席,就等于拱手送对手一个大彩蛋。最终赵晋不战而胜,以底价竞得那块地。

那凤凰传媒的人去哪了呢?直到拍卖会结束十多分钟后,他们才来到拍卖现场,给出的理由是:

不认识路,找错了地方。

实际上呢,从凤凰传媒到拍卖地,开车最多半个小时,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国企,岂能不认识南京的路?

能把一个老牌国企吓成这样,用如此荒唐的借口让对方为自己让路,赵晋在南京的能量,可见一斑。

实际上,这次竞拍除了赵晋的能量,背后的周婧更是功不可没。

彼时周婧的父亲周本顺,刚刚调任河北省委书记。另外还有主政南京的杨卫泽。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你我拼不了爹妈,也就只能拼多多了。

04

但万事都有度,一切皆有定数。

在三公子的疯狂中,风云突变,山雨欲来。

2014年6月,赵晋在北京的豪华会所里被带走。

儿子出事,父亲赵少麟竟然还亲自跑到天津收拾残局,亲自任命了多地临时负责人,期望东山再起。

谁料到,仅仅4个月之后,自己也落下马来。

赵晋出事,着急的还有周婧,那段时间,不停打电话求助父亲周本顺。

调任河北省委书记后,周本顺较往日低调了很多,不仅没答应救人,反而劝儿子低调行事,不要与赵晋再有关联。

老谋深算的周本顺可能已经察觉到,狂风骤雨即将到来。

仅从这点看,比起风暴来临还期望东山再起的赵少麟,周本顺的政治觉悟不知要高出多少倍。

赵晋归案,很快引发多省连锁反应,仅他一人,就先后至少牵出了6位官员:

河北的周本顺,济南的王敏,南京的杨卫泽,天津的武长顺,国家行政学院的何家成,以及其父赵少麟。

从1994年到2014年,20年的时间里,赵晋建立了百亿帝国。

胡雄杰足不出户湖南,用了18年,积累了数十亿的财富。

年龄最小的周婧,游走在赵胡两位大哥中间,利用父亲的特殊关系,攫取了巨额财富。

但该来的总会来。

赵晋被查一年后,周本顺落马。当天下午,其子周婧、胡某之子胡雄杰也相继被带走。

三公子搭建的商业帝国,轰然垮塌。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