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真相叫不醒?因为那些美国政客在装睡

知事

关注

来源:玉渊谭天

“我想做一个现场调查,在座的外国记者朋友们,你们当中有谁看过这两部纪录片吗?看过的请举手。” 
9号,朝阳门南大街2号蓝厅举行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如此问道。 
台下一片寂静,没人举手。华春莹痛心地说道: “没有,你们居然都没有看。我感到很失望。这很好地回答了为什么西方主流媒体集体失声、选择性失语,大多数西方媒体都没有报道此事。” 华春莹提的这件事,缘起于四天前。 12月6日下午3点43分,CGTN所拍摄的英语纪录片《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在微博上发出,时间正值周五,那天晚上,谭主点开了这条视频,发现其观看量已突破3000万。截至9日,该纪录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新媒体平台已获得6757万次观看,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7.9亿,评论反响十分热烈。 慎重观看!涉疆反恐部分画面首公开…事实揭露美“双标”嘴脸

然而在海外传播中,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

一方面,外国网友评论踊跃,叫好声一片。有网友说:“太棒了,请CGTN再多来点类似的东西吧。美国和西方在最近几个月加大了关于新疆和香港的宣传游戏,你们需要向世界展示真相,否则中国会被垃圾谎言诽谤。”


有数据显示,来自G7国家网民的正面支持率超过90%。
另一方面,许多西方媒体却几乎沉默。
截至12月9日,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CGTN这部资料翔实、证据有力、长达50分钟的纪录片,观看量只有几十万。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BC的一条仅11分钟的抹黑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培训政策的视频,观看量却高达133万次。

是没有人愿意看吗?当然不是。

长期关注新疆问题的网友发现,YouTube疑似对CGTN采取了限流措施。而不少定位在中国的YouTube网友表示,他们收到了精准推送的BBC反华涉疆视频。还有网友表示,虽然他订阅了CGTN,YouTube却并没有给他推荐。

有美国网友对此评论:“用技术掩盖真相,这就是美国!”

原来,西方所谓的言论自由,是“我们言论自由,你闭嘴”。

12月7日,CGTN推出了第二部纪录片:《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但依然呈现出同样的网民热传,西方媒体沉默的反差。


真相面前,顾左右而言他

不但纪录片出来后,这些媒体沉默,就连中国官方的辟谣,这些媒体也默不作声。

9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了涉疆问题记者会,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等人对外媒有关于新疆问题的谣言进行了澄清。

在真相披露之时,一些英美主流媒体却选择集体沉默。

来看看12月9日这一天,关于新疆问题,外媒们都是怎么报道的。

1.《纽约时报》:山姆大叔“强行黑”式报道

这是9号当天的《纽约时报》中文版首页。一如既往的满屏反华报道,关于涉疆也不例外。

虽然纽约时报记者当天去了国新办的涉疆问题记者会(划重点!),但谭主找得满头大汗,也没发现《纽约时报》报道了任何关于中方公布新疆暴恐案件真相的新闻,噤声的原因耐人寻味。

网站左上角,还提了一个所谓拘禁营文件的爆料者阿西耶•阿卜杜拉赫卜,早在2009年,他就已经移民荷兰。10年前就已经移民的人,拿出来2019年出的“新疆拘禁营文件”,不但来历不明,可信度也要打无数个问号。

纽约时报当是写穿越小说呢?

2. CNN:装聋作哑当没看见

 

谭主找了半天,都没发现CNN的首页有任何关于中方为涉疆问题辟谣的相关报道,更不用说CGTN的纪录片了,关于新疆的内容几乎都被悄悄撤下,可能是强行黑难度太高,说不出话了。

从《纽约时报》、CNN们涉疆报道的抹黑风格中,我们总算见识到了美方某些人士的“职业病”了。当然,谭主希望他们能够明白:

无视事实真相有违职业道德。


不知道这些“人权卫士”们来过几次新疆,走访调研过多少户维汉居民?

他们一面对中国政府公布的新疆反恐纪录片和对涉疆问题的辟谣视而不见,另一面,却对来路不明的虚假涉疆文件大肆炒作。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西方媒体在真相大白之时的反常沉默,说是反常,实际上并不反常。

沉默背后,人权,民主,自由,都是说辞。西方媒体背后,是反华政客和资本力量的操纵。只发对自己有利的新闻,真相?谁在乎呢?

而他们的反华行为,也逐渐有黔驴技穷的迹象。

无论是最近的澳洲媒体找诈骗犯装中国间谍,还是BBC在39名偷渡客死于货柜车时,将偷渡客们的国籍指“越”为“中”,最后闹出大乌龙,或是这次面对新疆问题真相的沉默和顾左右而言他……

以上种种无视新闻职业道德,戴着有色眼镜的报道,损害的只能是他们自己的公信力。

现实中,对于暴恐,反恐和去极端的措施,各国做的事都是一样的,如英国政府曾专门为涉暴恐犯罪人员设立名为“断念与脱离”(DDP)组织并强制性监控有关人员,但DDP并未有效地阻止恐怖袭击。11天前的伦敦恐怖袭击的凶手,就是曾参与该项目长达8年的学员。

还有其他20多个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为涉嫌暴恐犯罪分子专门设立的强制性项目。比如,法国在全国各大区设立去极端化中心,美国的“社区矫正”措施;但效果均不明显。

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中国的反恐经验,有值得西方学习的地方。

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对于这一问题,中国已经在新疆设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帮助少数民族青年脱离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同时培养工作、生活技能,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

这以后,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当CGTN的两部纪录片播出后,看到毛骨悚然的画面和骇人听闻的暴行,有加拿大网友说,“作为一个加拿大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更相信中国的媒体而不是西方的媒体。但是,这次我确实更相信CGTN。”

更有网友直言,“中国的恐怖主义,竟然成了西方媒体嘴里的人权问题。”

没错,看到了吧,那些政客、媒体整天口口声声要捍卫的,就是这些恐怖分子分子的人权和自由。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反恐是全世界的共同道义,部分西方媒体在反恐问题上玩“双重标准”,养虎为患,最后只会反噬到自身。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