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港立法会否决弹劾特首林郑月娥议案 政务司长批有人颠倒是非

知事

关注

文|环球时报

原标题:港立法会否决弹劾特首林郑月娥议案,政务司长批有人颠倒是非

据多家港媒报道,立法会今日(5日)否决由25名非建制派议员提出,指控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违法或渎职,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启动弹劾程序的议案。在席33名功能组别议员当中10位赞成、22位反对;在席30位地方选区议员当中16位赞成、14位反对。

政务司长张建宗指,林郑月娥并无违法或渎职,议案并无基础,特别呼吁非建制派与暴力割蓆,令香港回复平静。张建宗表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并非履行政治任务,他批评有人倒果为因,颠倒是非,强调没有暴徒公然违法的话,警方也就没有需要执法;而针对警方执法行动的投诉,应该按既定制度处理,不应另设独立调查委员会,而政府计划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并非“语言伪术”,目的是要检视社会事件的前因后果,避免重蹈覆辙。

身兼行会成员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指出,林郑推动修例是有不足,但修例并不违宪。她又指,1998年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首先提出尽快就中港两地移交疑犯问题与中国达成协议,当年多名民主派议员亦都支持,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亦认为要尽快去做,批评现时反对派却“扮失忆”,收纳税人粮的人“全球唱衰香港”,公民党更邀请美国制裁香港,对香港伤害甚大,反问他们是否对得起下一代。

反对派议员批评林郑月娥漠视民意,强推修例,纵容警方滥用武力,以不合理的控罪控告示威者,造成社会撕裂。多名建制派议员表明反对,称林郑月娥未至于渎职,批评民主派纵容示威者使用暴力。辩论期间,工联会没有议员发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