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北京媒体整合细节:北京晨报94人转岗新京报社 新京报控股千龙网65%

知事

关注

文|编前会

原标题:北京媒体整合细节:北京晨报94人转岗新京报社;新京报控股千龙网65%

来源:编前会

今天出版的《新京报》发表题为《16年,我们一路同行》的社论,在回顾16年的成长历程同时还透露这样一个信息:

《新京报》已从一张报纸到一个全媒体,实现“报、网、端、微、抖音、快手”等全渠道网络的覆盖;充分借助媒体融合大势,向改革要竞争力,整合了北京晨报与千龙网,在“破”与“立”中不断成长,从新出发。北京晨报在元旦顺利停刊,94人转岗到新京报社任职;千龙网8月1日全新上线,新京报控股千龙网65%。新京报由此迈开了北京传媒融合转型的重要一步。

此外,在报社创刊16年之际,《新京报》将提出以“一路同行”为主题的“石榴计划”,内含16个项目,比如:开发5G智能新闻实验室项目,尝试用5G、AI智能和新技术,服务、赋能新闻的生产、加工与传播;推出政务“新京号”,链接天下,让新闻离政府更近,更方便迅捷、全景地观察政情世事;启动新京·千龙智库联动计划,整合新京智库和千龙智库,构建舆情分析、城市治理、环境保护、金融安全等垂直领域评价体系,形成全天候监控、全链条分析、全媒体制作、全网络传播,发布夜经济指数和营商环境指数……

据了解,2018年8月,新京报、北京晨报、千龙网三家媒体整合方案获批;2018年12月,新京报与北京晨报的整合完成;2019年7月25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整体统筹和全程指导下,新京报社主导推动了千龙网改革;2019年8月1日,千龙网正式“上新”。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