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区块链成万能良药?孙宇晨化身“币圈华为”,恺英网络、暴风“枯木逢春”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政策东风吹过,区块链成为资本市场的“靓仔”!

 

经过周末发酵后,还未开盘,集合竞价阶段有200只个股涨停。开盘后,数百亿资金封板,百股涨停。

 

区块链空前大热后,大批上市公司抛媚眼,或紧急公告或互动声明,扯上区块链大腿,然而,也有一些公司浑水摸鱼……

 

同时,国家战略背书区块链后,沉寂已久的孙宇晨开始表演了,以“区块链先驱”、“币圈华为”自居,频频发声布道。而躺上“区块链概念”的恺英网络、暴风能否迎来转机,身陷囹圄,几兄弟相约大牢的王悦、冯鑫们已经望眼欲穿,等待救赎。

 

截止发稿之际,人民日报评论称,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应防止那种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等行为。

 

区块链是一剂良药吗?

数百亿资金抢筹,百股涨停,不乏浑水摸鱼者

 

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区块链大热席卷资本市场。

 

经过周末发酵,周一盘中,区块链引领A股涨停潮。新湖中宝封单超1300万手,浙大网新、先进数通、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近百只个股涨停。

 

 

大智慧概念板块中,数字货币板块领涨,指数涨幅为9.79%,26只成分股中24只涨停,梦网集团、广东骏亚涨幅也在6%以上。

 

区块链板块指数大涨7.11%,181只概念股中,179只上涨,近百只涨停。不过,顺丰控股涨幅仅为0.27%,ST安通更是下跌4.18%,成为唯一的下跌概念股。

 

港股方面概念股同样暴涨,28日开盘后,雄岸科技一度涨53.49%,桐成控股一度涨49.1%,前进控股集团一度涨31.31%,元征科技一度涨23.58%,美图一度涨24%,慧聪集团一度涨12.67%,卓尔智联一度涨12.5%。

 

区块链成为市场“香饽饽”,其涉及领域从虚拟货币迅速扩散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有关区块链的问题已经引爆网络。

 

空前的风口下,上市公司们或自问自答,或紧急公告,争着“不小心”爆料,七大姑八大姨与区块链的关系,希望扯上区块链的大腿。

 

10月25日以来,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上,区块链相关问题超过1300条,麦达数字、榕基软件、浩云科技、爱康科技、美盈森等上市公司及时回复。丧心病狂的是,股民们向一些农业股、环保股问询是否在主营业务中利用区块链技术,连最近暴躁的二师兄股也不放过!

 

这让一些没有被问的公司,肿么办?

 

于是,一些公司紧急披露公告,甚至调研,言语间不乏媚眼。比如,京蓝科技、吉宏股份、金固股份等。

 

不过,这里有更硬核的,毕竟,网信办两批506个项目被忽视就罢了,概念中竟然也被遗漏,不能忍!

 

 

11月24日,美盈森人造肉品鉴会进公告,骚操作宣布人造肉产品进入实质阶段。

此前5月17日,主做包装、纸盒的美盈森,突然打通“任督二脉”,设立子公司种植工业大麻,不意外收到深交所问询。

彼时,美国人造肉风靡,当月28日,“不甘寂寞”的美盈森一纸与江南大学合作的协议,直接工业大麻麻籽用来用于人造肉,一举拿下大麻加人造肉的热点。

 

11月26日,美盈森在24日已有回复的基础上进一步详细解密,其参股(不久)10%的甲骨文子公司在区块链方面的布局。

 

 

感觉到了吗?对于投资者热情细致的爱,那么连续两个板叫事么!

 

细心的小财女扒一扒概念股,还发现了一些公司,拥抱热点“666”,供大家参考!

 

 

来源:公开数据、大智慧

 

“孙宇蹭”自诩“币圈任正非”、“国货之光,春天来了吗?

 

美盈森强撸年度三大热点,吸一口大麻,飞入云端,人造大饼吃的飞起,不忘区块链技术来加密。

区块链“碰瓷”哪家强?当仁不让“孙宇蹭”!

 

小财女讲个段子,回到正题。国家战略加持下,区块链成为全民热点。鸽了“股神”巴菲特后,沉寂已久的孙宇晨终于粉墨登场。

 

10月26日,孙大王发布《孙宇晨区块链自白》。自白中,孙宇晨甚至引用了“被平反了“的评价来表现自己的委屈,深情地表示,“六年了,我们没成先烈,还活着。对于区块链造福每个中国人的未来,即便在公司即将倒闭的夜晚,我都从未怀疑。”

 

 

“对于即将打响的(区块链)预备赛,我准备好了”,顺便认领了“区块链先驱”的孙宇晨吹响了进击的号角,昭告世人。

 

话音刚落,“比特币之王”李笑来泼上一盆冷水:不要瞎兴奋,国家支持的是技术,不是币。

 

 

不过,风口上的“孙大王”并不care,“波多场大,纵情向前,日拱一卒,不期速成!”,在布道的路上停不下来。今天中午更是搞起了直播,1000万人差点挤破了直播间。

 

 

小财女也是直播大军的一员,还加了“国产第一公链学习群—波场”,一起摇摆,纪念文艺衫到手,一激动,换了个马甲继续摇,再来一个定制U盘。

 

 

简短的直播中,孙宇晨迫不及待地透露将在本周三与华为级别的某大公司在美国旧金山达成战略合作。

 

早在今日凌晨,孙宇晨表示,TRX必须国产第一公链啊!币圈华为,就是在下。在世界区块链舞台传递华人价值,波多场大,纵情向前。

 

小财女不禁感叹,营销鬼才孙宇晨又下了一盘大棋。24日以来,孙宇晨微博发文超过20条,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全球区块链排名第二,中国第一)到全球华人公链,传递华人价值,孙宇晨自诩 “币圈华为”,俨然区块链先驱与国民荣耀。

 

小财女亦看到了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赞誉与鲜花,向孙宇晨致敬,诸如“中国区块链布道第一人”、“币圈任正非”、“国货之光”等,几何时的“币圈贾跃亭”或将成为币圈任正非。

 

 

不过,不少专家保持冷静,提醒道,区块链技术仍然在发展初期,实践应用也停留在试水阶段,要警惕过度炒作概念的风险。同时,发展区块链更不是炒币。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张俊贤称,“打着区块链旗号的务虚的公司和项目,如果还像以前一样再通过发币去募资圈钱的话,会面临很大的执法力度。备案和现场核验等方式可以把脱实向虚、炒币的企业排除在外。”

 

区块链成为国家战略后,此前“疯狂割韭菜”,ICO违规融资折戟的孙宇晨,是否迎来了春天呢?

 

 

反正撸到定制U盘的小财女信了!

相约“监狱”,区块链是恺英网络、暴风的福音吗?

 

10月25日,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

 

此前5月6日,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抓。半年内,恺英网络5名80后董监高相继被抓,整整齐齐相约大牢,兄弟情深啊!小财女想起了那种满满的基情……

 

 

无独有偶,7月29日,暴风集团冯鑫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风雨飘摇的暴风集团失去了创始人掌舵,已经半只脚踩在悬崖边。

 

然后,区块链浪潮来了,“躺上”区块链概念股的恺英网络与暴风集团涨停了。

 

来源:财联社app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