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8445万股权接连遭冻结,网友:该回家接班了!

知事

关注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消失近100天”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回来了!

 

10月14日,王思聪晒出一张10月3日在成都日料店里的15708元消费账单,给出1星的差评,并总结为“是我最近一两年吃过最难吃的日料”,末了不忘“心疼成都的朋友们”。随后,商家紧急致歉,并不忘“祝IG顺利夺得冠军” 。

 

 

10月18日,王思聪又在热搜霸榜了,不过这次有点尴尬。普思资本被爆股权遭冻结,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已超8445万元。

 

今年以来,投资达人王思聪,似乎遭遇了“滑铁卢”,旗下公司先后被股权冻结,寄予厚望的熊猫TV破产。想起王健林的话,小财女不禁要问,接连受挫,资产缩水的王思聪是否要回家接班了?

普思股权遭冻结

网友:不好好创业,只能回家继承万达了

 

10月18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思投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公开资料显示,普思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4日,首期投资5亿元,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投资范围显示为除地产、路矿以外多个行业的成长型企业。

 

2019年的王思聪有点“水逆”。

 

3月份,王思聪一手创办的熊猫直播宣告破产,其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多次被法院列为“老赖”。

 

天眼查显示,普思投资对外投资的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乐视体育也多次被列为“老赖”。

 

 

据中新经纬报道,截止目前,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

 

“普思股权遭冻结”消息一出,网友圈炸锅了。一些网友表示,王思聪有60余家公司,冻结一家问题不大。

 

 

更多网友称“不好好投资,失败了就得回去继承千亿家产”。

 

 

事实上,股权冻结是人民法院在进行诉讼保全或强制执行时,所采取的不准其提取或转移的一种强制措施。股权冻结并未否定股东资格,王思聪依旧可以享受各项权益。

 

5月份,熊猫TV宣告破产2个多月,王思聪几乎在公众视野内“失踪”,关于“王思聪回家继承家产”的消息已经甚嚣尘上。

 

有意思的是,天眼查显示,5月9日,普思投资的全部股份已经质押给了万达集团,甚至包括旗下的主要投资主体"上海普思资本“、”天津普思资本“的股权,也都一并质押!

 

 

由于股权质押是一种优先受偿权,这可以保证普思投资的控制权稳定。似乎王健林早有先见之明,这与此前的接班传言不谋而合。那么,此次王思聪100%持股的普思投资股份被冻结,投资达人遭遇困境后,或许回归接班已经提上日程。

投资达人的高光时刻

 

“我就是一个商人”,这是王思聪对自己身份的定位。

“我只是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这是王思聪的个人简介。

 

 

早在2009年,多次登上首富宝座的王健林给儿子王思聪5亿元“零花钱”去创业,正是这笔启动资金,王思聪开启了投资达人的生涯。

 

2017年11月4日,王思聪荣登《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以50亿身家位列榜单第17位,同时也登上了“30X30创业领袖”榜单,彼时正是王思聪的高光时刻。

 

几年的时间里,王思聪不断涉足娱乐、电竞、音乐、体育等产业的投资,在王健林未曾探索的领域,打造了一个平行的帝国。

 

王思聪虽然经营略微稚嫩与急躁,但是传承于其父的投资意识与自身广结缘、“网红王”的鬼才营销结合,其商业投资无往而不利,一度打造出多家上市公司与明星企业的大好局面。

 

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的投资成绩斐然,几无失手。普思资本的英文名“Prometheus” 取自希腊语,意思是“先见之明”。 2009年成立以来,普思资本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投资项目超过35个。

 

云游控股于2013年10月在香港上市;乐逗游戏于2014年8月在美国上市;先导股份在2015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Dexter于2015年12月在韩国KOSDAQ上市;九好集团在2015年12月借壳鞍重股份;英雄互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以英雄互娱为例,借壳新三板后期估值一度冲到200亿元,普思投资抛售英雄互娱股票后在短短半年内赚取5181万元,收益率高达65%。

 

 

官网案例中,360、大众点评、人人车、汉拿山、网鱼网咖、在行等郝然在列,不乏独角兽公司。

 

2018年11月4日,IG一举拿下全球冠军,王思聪和他的电竞帝国收获了荣光。

 

早在2011年,王思聪收购了彼时面临解散的CCM战队,组建IG电竞俱乐部,正式进军彼时不被看好“电竞产业”。2012年成立一年的IG俱乐部已经拿到了Dota2的TI2全球邀请赛的冠军,由此8年里两大赛事唯一的跨界双冠王俱乐部如日中天。

 

普思资本还投资了多家游戏公司,包括云游控股、创梦天地、ImbaTV、钛度科技、网鱼网咖等,加上熊猫互娱和香蕉游戏传媒,王思聪大有气吞山河,整合电竞圈之势。

 

同时,作为“国民级网红”的王思聪,一言不合开怼,兼职段子手,偶尔搞搞慈善,玩转一手“朋友圈”,广结人缘,先后携手林更新、任泉、黄晓明、韩寒、09伍声、人王sky等多位影视、电竞明星涉足影视文娱领域,由此打造的泛娱乐帝国初现雏形。

 

文娱领域之外,王思聪还涉足新能源、本地生活O2O、体育(乐视体育)、殡葬业(福寿园)、大数据、园林绿化企业等领域,投资堪称多元。

王思聪们的彷徨与“继承”

 

2015年接盘乐视体育,不只是投资达人王思聪唯一的挫折。

 

2019年3月份,寄予厚望的熊猫TV倒闭,网友们高呼“王思聪无动于衷,见死不救”后,恍然发现,其早已悄悄“断舍离”。

 

接踵而至的是,7月15日,王思聪持股80%的上海水晶荔枝娱乐文化有限公司(简称“水晶荔枝娱乐”)股权遭冻结,而水晶荔枝娱乐是由王思聪和好友林更新共同创立。

 

辉煌不久后,投资达人的“滑铁卢”转瞬而至,王思聪仿佛进入“水逆”,但或许更是一种身份的终结。

 

作为创业浪潮中备受瞩目甚至承受“苛责”的群体——富二代创业者,或另起炉灶或子承父业,如王思聪、何猷君、柳青、宗馥莉等能否复制他们父辈的成功?

 

事实上,王思聪们亦有同样的彷徨、焦虑。早在2018年8月17日,王思聪加入自家战队担任ADC。当时,网友调侃到,“太励志!不当老板当选手,玩不好就要回家继承家产!”

 

 

同样“叛逆”、执拗的曹晖,2018年结束了与曹德旺十年的拉锯战,接班“玻璃大王”。

 

而一直被视为“王思聪反面”的张康阳早在2016年已就任苏宁国际副总裁,交出完美答卷后,今年起始已经接盘长期亏损的苏宁小店与家乐福,肩负苏宁“新生”,打通智慧零售布局的重任,执掌苏宁权柄的通道已经打开。

 

那么,王思聪距离接班还远吗?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