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习主席会见默克尔的这座小楼在哪里?

知事

关注

文|鹏友来开会

原标题:习主席会见默克尔的这座小楼,在哪里?

来源:鹏友来开会 

9月6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地点不是人民大会堂,也不是钓鱼台国宾馆,而是在一座欧式小楼里进行的。从电视直播的画面看,会见厅显得不太宽绰。宾主双方坐在长桌两侧,分别为6人和7人。

这座欧式小楼的外观是这样的:

主楼在地面建有三层,立面为三个阶梯式山墙和由雉碟组成的山花。这种建筑风格混杂了传统哥特式元素和文艺复兴风格元素,被称为英国都铎式风格。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这种风格的建筑在英国都铎王朝时期十分流行。该时期,大型的宗教建筑活动停止了,新贵族们开始建造舒适的府邸,逐步形成了混合着“传统风格”和“新风格”的官邸建筑风格。

这座小楼在哪里呢?

它位于北京市台基厂十字路口的东北角,是比利时使馆旧址所在地。现在,该建筑已开辟为紫金宾馆。

主楼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楼前是一座大水池,四栋配楼在主楼前作东西对称布置。

比利时使馆旧址始设于同治五年(1866年),是当年东郊民巷使馆区的一部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这里仍被作为使馆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民主德国、匈牙利、缅甸等国的使馆沿用了这里旧有的建筑,直到1959年迁往朝阳门外三里屯的第一使馆区。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