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18家中央新闻单位最新排序已确定

知事

关注

文|传媒茶话会

原标题:独家!18家中央新闻单位最新排序已确定!

来源:传媒茶话会

据权威消息,近期18家中央新闻单位的排序做出了调整,中国新闻社由第18位调整至第12位,学习时报社排在第13位。

据了解,中央新闻单位此次调整后的排序为: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社、中国新闻社、学习时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

而去年学习时报社加入中央新闻单位后,18家中央新闻单位排名为: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学习时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中国新闻社。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去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要求,要完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

近年来,我国非常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一位权威人士告诉《传媒茶话会》,中国新闻社由第18位向前调整为12位,意味着外宣传播工作的调整加强。

作为我国重点建设的外宣媒体机构之一,中国新闻社在外宣传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资料显示,中国新闻社简称“中新社”,是以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与之有联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主要通过四种形式履行职能:一是传统形式的报道,包括文字、图片通稿,专稿等;二是新形式的报道,主要是网络、信息、视频、手机短信等;三是对海外华文报纸供版;四是社办报刊。

目前,中新社拥有46个境内外分社。在北京、纽约、香港设立发稿中心。建有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信息发布体系,每天24小时不间断向世界各地播发文字、图片、网络、视频、手机短信等各类新闻信息产品,客户和合作伙伴遍及世界各地。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