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19年历史的省级《三晋都市报》全面停刊停更

知事

关注

文|记者站

原标题:19年历史的省级《三晋都市报》全面停刊停更

来源:记者站

作者:张江   来源:记者站

7月26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三晋都市报》《发展导报》在发布公告:即日起休刊。

《三晋都市报》宣布,为顺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报纸及所属各新媒体平台一并休刊停更。已经订阅2019年度报纸的用户,将转订《山西晚报》或退订。

《发展导报》宣布,即日起停止所有采访、经营活动,给订户办理退款手续。在休刊词中还表示,将相约在山西报业融媒体平台上,努力成为全媒体记者。

从两家报纸的表述来看,此次休刊应为全面停刊、停更,并放弃子报品牌,人员融入山西报业融媒体平台,作为媒体融合的一部分,整合力量,集中人员,再次出发。

公开资料显示,《三晋都市报》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子报之一,正式创刊于2000年,是山西省第一张省级综合性都市类报纸。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报纸。2013年5月,官方网站三晋都市网上线,并形成了官方微博、官方公号、微信群、官方客户端、云报纸、网站在内的全媒体矩阵。

《发展导报》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以发展为主题的周二刊报纸,创刊于1992年10月,是山西省唯一一张具有学术性、权威性和前瞻性的高端报纸,也是山西省唯一一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发行的时政类报纸。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