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南方网:加水就能跑1000公里 青年水氢燃料车还骗得下去吗

知事

关注

文|南方网

原标题:加水就能跑1000公里 青年水氢燃料车还骗得下去吗

来源:南方网(刊载于2018年1月3日

去年8月份,青年汽车集团宣称发明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这款水氢燃料车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只加水,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对此,南方网发文打假——《20年前的“水变油”惊天骗局,青年汽车有样学样疯狂行骗?》。

打假文章发表后,引起很大反响,青年汽车集团不敢正式回应,反而在背地里做了不少小动作。不得已,今天再加推一篇来揭露这个低劣的骗局。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吹嘘水氢燃料车技术

据青年汽车集团透露,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就是一种拥有专利的铝合金催化剂,能将水转换成氢气。先看看他们的软文宣传是如何吹牛的:

只要稍微有点“能量守恒定律”知识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是骗局,但其抛出“铝合金催化剂”这个概念,确实能唬住一些数理化成绩不好的人。

首先科普一下什么叫催化剂——在化学反应里能改变反应物化学反应速率而不改变化学平衡,且本身的质量和化学性质在化学反应前后都没有发生改变的物质叫催化剂。

催化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发生损耗,但它可以改变化学反应速率。

水只是加入催化剂能不能产生氢气?当然不能,不信可以去问问你的化学老师。

那么如何让水产生氢气?这需要加入酸或碱,再加入易溶于酸碱的金属(例如铝、锌等),它们发生化学反应就会产生氢气,但酸碱和金属都会不停消耗,需要不断补充。这时候如果同时加入催化剂,化学反应会更剧烈,但催化剂是不需要补充的。

青年汽车宣称“加水就能跑”,实际上是忽悠不懂化学的人。

在青年水氢燃料车诞生当天,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设立50亿元基金支持,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平,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出席了签约仪式。

掌握50亿以上资金的资本大鳄会看不懂“水变油”的骗局?这种可能性很低。

通过检索“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的企业信用,发现其成立于2016年7月15日,注册资本仅5000万元!

这就奇怪了,一家成立1年半、注册资本仅5000万元的公司,却号称拿出了50亿元来投资,而且还是投资一个“水变油”的低劣骗局。负责签约的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平,究竟是被庞青年骗了,还是两人同谋一起诈骗,有关部门值得深究。青年汽车拉了这个50亿基金来扛大旗,笔者认为很明显是想骗融资。

去年汽车界爆发过两大融资骗局,一个是河北省秦皇岛的“巴铁”项目,一个是乐视贾跃亭。

“巴铁”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将“巴铁”炒火,然后出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华赢凯来借此集资40多亿。2017年7月11日,华赢凯来董事长因非法集资被捕,喧嚣一时的“巴铁”才迎来落幕。最终华赢凯来欠债48亿,4万投资人血本无归!

乐视网曾被誉为“创业板第一股”的公司,顶峰市值超过1700亿元,业务遍及电视、手机、体育、影视、网约车等多个焦点板块,如今同时被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这三大指数踢出门外。两年前被标榜为“贾布斯”的贾跃亭几乎是国内最耀眼的“资本宠儿”,现下其所持乐视控股、乐视致新、乐视网等众多股权被冻结,乐视生态多个业务环奄奄一息。与此同时,贾跃亭也在12月被法院列入失信联系人黑名单,乐视投资人基本都是血本无归了。

青年汽车有没有诈骗前科?在去年2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骗补风波中,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对7家汽车公司行政处罚书,青年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萧山法院去年6月9日的破产清算案件中,包括了青年汽车集团的三家关联企业:浙江青年莲花、浙江青年莲花发动机有限公司和杭州亚曼发动机有限公司。

青年汽车是真的没钱了,“水氢燃料车”项目或许是垂死挣扎的最后一击,能否骗到融资是关键。在经历了“巴铁”和“贾布斯”事件后,各位更应该擦亮双眼,如今骗子太多,融资到处是坑,切记切记!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