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胡玉亭任山西副省长 曾是耿彦波主政大同的副手

知事

关注

原标题:胡玉亭任山西副省长,曾是耿彦波主政大同的副手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

[编辑/王梅梅 统筹/刘姝蓉]4月28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任命名单,胡玉亭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大白新闻了解到,不到一年半时间,这是其第三次职务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胡玉亭曾是“明星市长”耿彦波主政大同时的副手。

 胡玉亭资料图 图片来源于山西日报

胡玉亭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胡玉亭是山西五台人,1964年7月出生,大学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此后长期在太原钢铁集团任职,从最基层的炼钢工人、技术员起步,直到出任厂长、总工程师,2006年被批准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2008年5月,胡玉亭出任太钢总经理。2011年,胡玉亭离开太钢,出任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厅级),后转任山西省经信委主任。2013年7月,胡玉亭出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2016年7月,胡玉亭出任晋中市委书记。

2018年1月,胡玉亭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兼);2018年10月,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省委国安办主任,省直工委书记(兼);2019年4月,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省委改革办主任,省委国安办主任,省直工委书记(兼)。

大白新闻注意到,自去年1月至今,不到一年半时间,胡玉亭职务已第三次调整。

耿彦波主政大同时的副手

大白新闻了解到,胡玉亭还是“明星市长”耿彦波主政大同时期的副手。据悉,2008年到2013年,耿彦波担任大同市市长期间,曾大刀阔斧地改造大同古城。其因性格耿直、作风强硬,成为“明星市长”。

据胡玉亭公开简历显示,其于2011到2012年任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厅长级),正是时任大同市长耿彦波副手。虽然二人搭班子时间不长,但多次同框被媒体公开报道。

2011年8月12日,时任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负责人座谈,围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扶持山西煤运在同做大做强,解决资源配置等进行专题协调。时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胡玉亭等参加座谈会。耿彦波当即要求尽快成立以胡玉亭为组长的专项指导组,全面负责灵丘县与山西煤运的资源整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曾支持贾樟柯办平遥国际电影展

2016年12月1日,时任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会见著名导演贾樟柯团队,双方就平遥国际电影展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经过充分酝酿策划,贾樟柯决定在晋中平遥县选址创办国际电影展,并于当年9月与平遥县签定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合作框架协议》。

此前据媒体报道,2017年10月底,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如期开幕。影展期间,面对1500名观众,贾樟柯特别感谢了一位非电影人——胡玉亭,“是他的视野、果断、鼓励,让这个电影节如期举办”。[资料来源:山西日报、澎湃新闻、大同日报等]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