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退休常委曾庆红周末回了趟老家 省委书记陪同

知事

关注

文|大白新闻

原标题:退休常委曾庆红周末回了趟江西老家,省委书记陪同

来源:大白新闻

[编辑/王梅梅 统筹/刘姝蓉]据江西吉安白鹭洲中学4月22日官微消息,上周六(20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曾庆红同志携家人一行来该校祭扫优秀校友曾延生、陈正人,并向众人详细讲述两位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此外,大白新闻了解到,曾庆红还到吉安市庐陵文化生态园视察,并拜访了曾氏祠堂。据悉,多年来,曾庆红一直非常关心家乡吉安的发展。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回吉安老家

2019年4月20日15时30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曾庆红同志携家人一行来到江西吉安白鹭洲中学祭扫优秀校友曾延生、陈正人。曾庆红在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塑像前深情鞠躬,并向众人详细讲述两位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随后曾庆红听取该校校长王跃平关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情况汇报后,对学校能够很好地崇尚气节、弘扬和传承先烈精神感到非常欣慰,并请王跃平校长代他向全体师生转达亲切问候。据悉,陪同领导有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等。

大白新闻了解到,当天,曾庆红一行人还去了庐陵文化生态园和曾氏祠堂,亲切与群众打招呼,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曾庆红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

大白新闻注意到,多年来,曾庆红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

2003年1月11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曾到江西吉安的井冈山地区去看望了当地的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曾庆红说,井冈山是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中国的革命胜利作出过巨大的贡献。

2008年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时任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萌在江西代表团住地,亲手将一份特殊的礼物——反映吉安新农村变化的相册送给了时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并表达了470万井冈儿女对曾庆红的想念和祝福。“家乡建设得很美!”“我肯定要回家乡看看!”曾庆红接过相册非常高兴地说。听到代表报告说赣江永和堤工程进展顺利,曾庆红叮嘱道:“赣江防汛是件大事。永和大堤建设是几代人关心的事,国家给了很大的支持,施工一定要确保质量,让防洪大堤工程造福两岸人民。”

[资料来源:江西吉安白鹭洲中学、中央电视台、大江网等]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