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 

一个月内 重庆市委“一把手”6次痛批孙政才薄熙来

知事

关注

原标题:一个月内,重庆市委“一把手”6次痛批孙政才、薄熙来

来源:大白新闻

[撰文/王梅梅 统筹/刘姝蓉]近日,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用好孙政才、薄熙来、王立军等重庆最现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近一个月内,陈敏尔在会议上6次痛批孙政才、薄熙来,强调肃清孙、薄流毒。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白新闻注意到,重庆市委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对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创新。要突出反面典型,用好孙政才、薄熙来、王立军等重庆最现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

会议突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止存畏。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破除“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等不健康因素,坚决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

一个月内,陈敏尔6次强调肃清薄、王流毒

据悉,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多次在会议上提到肃清孙、薄流毒。大白新闻注意到,近一个月内,其已6次重申相关问题。

11月15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陈敏尔主持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紧要任务,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11月19日至20日,陈敏尔深入城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敏尔强调,脱贫攻坚战考验着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兑现“三个确保”,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11月21日至22日,陈敏尔前往重庆市委政法委、高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调研重庆市政法工作,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法工作部门座谈会。陈敏尔强调,要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1月22日,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陈敏尔在会上强调,要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把统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置于法治的“笼子”,健全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11月30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开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方案。陈敏尔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仅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资料来源:重庆市纪委监委、正义网、重庆日报等]

本文由知事 转码显示查看原文